四引擎大客机末日?波音 747 可能走向停产

2016-10-22 22:39:00 来源: 互联网

16979187390_b40c06c9cf_z-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航空界如今对超大型客机心怀疑虑,双引擎机种成为主流,使得空中巴士 A380 陷销售危机,大砍生产量,空中巴士竞争对手波音(Boeing)也没好到哪去,A380 的老前辈波音 747,过去曾经是全球航空的代表机种,如今也面临减产,甚至停产命运。

波音公司 2015 年时每个月生产 1.5 架 747,至 2016 年 7 月降至 1 架,至 9 月还将再降至 0.5 架,原本计划未来重新增产 747,至 2019 年回到每月生产 1 架,但 2016 年 7 月 27 日提出的季报表上透露,波音已经放弃增产计划,回到 9 月的减产数字,显示 747 与 A380 一样受到市场抛弃四引擎大客机的压力。

波音 747 昵称“巨无霸客机”(Jumbo Jet),有“空中女王”(Queen of the Skies)美誉,在空中巴士 A380 推出前曾是世界载客量最高客机,保持纪录长达 37 年,累积产量已超过 1,500 架,不仅过去各大航空公司几乎都拥有 747,用途也十分广泛,包括货运、军用,以及最知名的是美国空军一号也采用 747。最新型的 747-­8 机种服役于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中国国际航空、国泰航空等。

尽管 747 有辉煌的过去,但在未来订单下降、出货价格压低的压力下,面临减产到每月半架,和空中巴士 A380 成了难兄难弟。若状况没有改善,很可能这款过去航空时代的代表性客机会面临停产的命运,若这真的发生,那全球搭过 747 客机的旅客们,或许会一同感慨一个时代的结束。

  • Boeing’s iconic 747 era could come to an end

延伸阅读:

  • 空中巴士 A380 陷销售危机,大砍生产量

(首图来源:Flickr/Masakatsu Ukon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