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S 在德国追撞巴士,频繁出事销量却不受影响

2016-10-24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tesla-model-3-teaser-image-autoguide

特斯拉又出车祸了。据外媒报导,9 月 29 日特斯拉 Model S 在德国高速 A24 上与丹麦旅游巴士相撞,巴士在超车后返回内车道时被特斯拉追撞。当地警方称,当时特斯拉车开着 Autopilot 辅助驾驶功能。

50 岁的特斯拉驾驶受轻伤,巴士上的 29 名乘客无人受伤。此次车祸造成 5.5 万欧元的损失。

特斯拉发言人说:“我们和我们的客户谈过了,他证实,Autopilot 运行没有问题,与车祸无关。”特斯拉的发言人还指出,根据特斯拉方面与驾驶和警方的会面表明,事故中自动驾驶系统正常运作,而该系统没法阻止车祸发生,是因为当特斯拉在巴士旁边行驶时,巴士切线(垂直特斯拉)转入特斯拉的车道。警方表示,将查验为什么该辆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没有发挥作用。

特斯拉方面多次表示,自动驾驶功能还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尚未达到完美境界,并依然要求驾驶保持注意力集中,双手始终握住方向盘。

尽管“自动驾驶”致命车祸导致了严重的舆论影响,但主要问题似乎并不在特斯拉本身,而是车主没有按照要求去驾驶,把辅助驾驶系统当成了自动驾驶。因此也没有对特斯拉的销量造成什么影响,根据数据显示,甚至特斯拉迎来了历史上销量最好的一季。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特斯拉第三季汽车销量与同期相比增长 111%,创下历史最佳季度表现。Q3 特斯拉共出货 24,500 辆电动汽车,其中 15,800 辆来自 Model S,而 8,700 来自 Model X,另外还有 5,500 辆汽车已经预定但还在运输过程中,并未交货,所以被划分到第四季销量上。

electrek

(Source:electrek)

目前,特斯拉正计划展开额外的融资,为面向大众市场的 Model 3 车型的生产做准备。做为一款 3.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特斯拉 Model 3 是非常高性价比的一款产品,因此在全球范围内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目前中国还没有一款产品能在该价位上与之抗衡。

预计明年特斯拉的销量将会持续增高,Model 3 汽车将会在明年登场,不过初期产能存在严重问题,很多已经预定的车主恐怕很难在发货初期提到车辆,中国用户更是无法确认交付日期。

(本文由 雷锋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