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自动驾驶首起致命车祸竟发生在中国,时隔 8 个月曝光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914224923-624x296

半导体行业观察Tesla 自动驾驶模式因 2016 年 5 月一场致命车祸而让其成了各方观注焦点,一连串的车祸事故也让这一技术的安全性备受质疑,近日中国媒体曝光了一段车祸影片,一位 23 岁的 Tesla 车主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驾车,Tesla Model S 撞车导致车主重伤身亡,这起车祸的发生时间是 2016 年 1 月,早与美国佛罗里达的 Model S 致命车祸,Tesla 中国在第一时间了解了车祸的详情,但至今未对外公开。

2016 年 5 月美国佛罗里达一位 Model S 车主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车祸身亡,这是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例致命车祸,一个月后遭美国交通监管部门调查后,Tesla 在对外公开了车祸的详细并配合调查,至今还没有发布调查结果。

Tesla Model S 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首起致命车祸可能早已发生,据中国媒体报导,2016 年 1 月一位 23 岁的 Model S 车主,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启动了自动驾驶模式,Model S 进入定速巡航状态,但在行车的过程中没有能够准备识别前方的道路清扫车,没有任何减速直接撞上去,车主重伤身亡。

目前死者的家属已经发起了诉讼,要求 Tesla 赔偿。

Tesla 发言人表示:“获悉高先生之子的过世,我们非常难过。我们非常严肃、认真地处理任何一起与我们车辆相关的事件,在获悉碰撞发生之后,我们立即与高先生取得了联系。”

“由于碰撞导致的车辆损坏,致使车辆失去了向服务器传输行车日志的能力,因此我们也无法获知在碰撞发生时,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是否开启。”

“我们不断地努力尝试与高先生共同调查导致碰撞的原因,但是至今,高先生没有向我们提供任何进一步资讯让我们可以展开调查。”

(2016/09/19 10:30 增加 Tesla 官方回应)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试驾 Model S 竟整车着火烧毁,Tesla 安全性再遭质疑
  • 尽管自驾事故频传,不过 Tesla 已经准备推出 Autopilot 2.0
  • 连出车祸,Tesla 改口称 Autopilot 只是辅助驾驶而非自动
  • Tesla 车主靠自动驾驶功能救回一命,能否消除自驾车安全疑虑?
  •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亚洲首撞,对障碍物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