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自驾事故频传,不过 Tesla 已经准备推出 Autopilot 2.0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1023812-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Tesla 的自动驾驶模组最初是在 2014 年上市,并且在 2015 年经由软件更新,有了更完善的自驾能力,例如自动停车。尽管近来因为多起事故,使得 Tesla 把“自动驾驶”更名为“自动辅助驾驶”,然而这款系统可能已经快迎来更新。

Tesla 目前把自家自驾系统称为 Autopilot。除了使用深度结合 GPS 与自家导航数据库等软件,在硬件上主要依靠一枚前镜头与前置雷达,以及 360 度超音波感应器,来探照周围路况。而新的 Autopilot 2.0,据悉将能把 Model S 的自驾标准,从目前的 Level 2 与 Level 3 之间,提升到 Level 3 到 Level 4。根据美国国家标准,这大致意味这辆汽车基本能在整趟旅途中放开双手,但仍会有一些时候需要驾驶接手,例如发动引擎。

外媒指出,尽管仍不清楚在软件上 Tesla 会做什么事,但在硬件方面,Tesla 可能会将 Model S 现有的一枚前镜头,换成三枚前镜头(triple camera),并且在车身的四个角落都增设一枚前置雷达来作为自驾车的侦测核心,而不是现在也搭配使用的 Lidar。Tesla 的CEO Elon Musk 曾表示,之所以偏重雷达(radar),是因为要面对雪、雨、雾、沙尘等天候。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先前有传出消息,指出 Tesla 将不会再与 Mobileye 继续合作自驾系统,不过 Mobileye 开发的技术,仍将会是 Autopilot 2.0 三枚前镜头模组的基础。Mobileye 的这套模组虽然不牵涉相机本身,但涉及视域(FOV)与三套相关的感应器,然而 Elon Musk 也指出,未来 Tesla 将会独立开发更具整合性的自驾模组,减少对他厂的依赖。

至于 Tesla 车款目前合作的处理器厂商 Nvidia,据悉也会继续延用。Tesla 在 Model S 与 Model X 使用 Nvidia 的芯片,来启用中控中心、娱乐应用、导航系统等功能。

上市日期方面,由于 Tesla 据悉已经在新组装的 Model S 开始使用三枚前镜头模组,同时在休旅车种 Model X 上使用双前镜头,因此包括 Elon Musk 本人都曾指出,Autopilot 2.0 来得速度将会比大家预期得快。至于硬件上仍是 Autopilot 1.0 的车主,据悉也能获得更好的软件更新。

  • Tesla Autopilot 2.0: next gen Autopilot powered by more radar, new triple camera, some equipment already in production

(首图来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延伸阅读:

  • 连出车祸,Tesla 改口称 Autopilot 只是辅助驾驶而非自动
  • Tesla 自动驾驶模式亚洲首撞,对障碍物视而不见
  • Mobileye 将创造汽车产业 iPhone 时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