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电动车市场商机 三星电子宣布投资比亚迪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716161828

根据 《日本经济新闻》 报导,韩国电子巨擘三星电子于 15 日发布消息表示,三星电子将投资中国最大环保电动车厂商比亚迪 (BYD) 。不过,目前具体金额尚未确定。但是,根据另一家 《韩国经济新闻》 报导指出,此次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 30 亿元,并获得比亚迪约 4% 的股权。不过,对于该案的投资金额,比亚迪 15 日下午已发出声明否认。

报导中指出,三星对此投资案表示,主要目的是加强纯电动汽车 (EV) 用半导体业务。并且,针对今后两家公司多样化的业务合作剂型商讨。其中包括在资本业务,以及增加零部件供应等部分合作,以其赢得在中国政策支持下,快速增长的环保车市场需求。不过,三星表次这次的投资仅限于财务面,将不参与比亚迪的经营。

比亚迪于 2015 年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V) ,以及纯电动汽车 (EV) 的销售量,合计为 5.8 万辆,较上一年度增加 3 倍左右,而且在中国的环保电动车市场占有约 30% 的市占率。因此,比亚迪在本年度提出销量倍增的目标,未来将大量采购零部件。不过,由于比亚迪的汽车电池采自主生产为主。因此,随着环保车销量的扩大,使得其车载电池的市占率也将随之增加。

而就因为比亚迪增加销量的目标,使得三星电子看到了未来的市场。三星于 2015 年 12 月成立“电装事业组”,致力于加强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该部门除了车载半导体之外,还拥有电池和显示设备生产公司。不过,关于此次的投资,三星方面表示,与确保比亚迪电池的供货对象并无相关。

成立于 1995 年的比亚迪为中国专精电池、电动汽车、充电器的公司。2008 年 9 月,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领导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 投资公司就投资比亚迪港币 18 亿元,取得9% 股权,成为比亚迪的大股东。

(首圖來源:《比亚迪官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