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预告:爱疯恐连三季衰退,全年估下滑近一成

2016-10-24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230270817-624x468

苹果表定本周二将发布2016会计年度第四季财报,分析师估计iPhone当季销售量约在4,500万支左右,将是连续第三季呈现衰退,累计全年销售量为2.11亿支,较2015会计年度下滑约一成(9%),为史上首见。

对照2015会计年度,iPhone销售飙升37%至2.31亿支,今年苹果成绩明显退步许多,但也在预期之内,因为iPhone 6s去年秋天开卖后销售乏力,供应链减产消息早不绝于耳。

今年新推出的iPhone 7原先也不被看好,不过受惠于三星Galaxy Note 7提前停产出局,以及部份零件供应商展现信心,分析师对iPhone 7展望看好度已经改善,本季销售有望回稳。据德意志银行预测,10-12月iPhone销售量上看7,500万支。

除了公布财报之外,苹果下周四还将举办新品发布会,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指出,13寸与15寸MacBook Pro是当日的主角,除此之外,苹果还将发布新版13寸MacBook Air。(macrumors.com)

(首图来源:Flickr/Marco Paköeningrat)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