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于日本展示 IGZO 技术的无边框自由形状屏幕

2016-10-25 17:52: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corner-r

半导体行业观察日前,在日本千叶县所举办 CEATEC JAPAN 2016 (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 的会场中,向来以显示技术著称的夏普( SHARP) ,在会场中展示一块适用于手机的无边框自由形状屏幕。虽然,这是显示屏幕的展示,但是不论就尺寸与样式来说,活脱就是一部完成度极高的智能手机样式。显示未来夏普将把该技术用于自己出产的手机上,使夏普手机更具创新应与竞争力。

据了解,夏普这次展出的无边框自由形状屏幕,其与一般屏幕在外观上最大不同点,就是留有两边的弯角。 而且,该屏幕采用 IGZO 显示技术,约 5.2 英寸大小,分辨率可达到 Full HD ( 1080 × 1920 )的像素,再结合无边框技术的情况下,显示效果相当令人惊艳。

虽然,此次夏普名义上只是展示屏幕技术与样品。但从机器的界面就可以猜测出,这应该是一部完成度极高的 Android 系统手机。因为,正面屏幕下方不但有针对智能手机设计的虚拟按键,还有拨打电话界面。因此,推想未来夏普将极可能生产该产品。

目前,夏普的这款设置无边框产品定名为 Corner R 。整体上已经是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方形屏幕,而是使用了弧面圆角屏幕的产品。此外,产品正面底部的设计,仅留有极少位置塞下 SHARP 的字样。因此,若这款产品真的为智能手机产品,初步估计屏幕将占产品正面接近 90% 的比例,视觉效果相当震撼。

目前,暂时还没有更多关于夏普这款 Corner R 的资讯。虽然,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只是夏普为展示 Free Form Display 边框显示技术而特制的工程机。所以,该手机会不会生产问世,仍是未知之数。不过,当前夏普已经被鸿海所收购,就这屏幕显示技术让人惊艳的情况下,已经有人开始期待夏普无边框手机的推出了。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