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相挺,夏普拟买回欧美电视事业

2016-10-25 17:53:00 来源: 互联网

Sharp_MDJ0203-624x4381-624x438-1-624x438

日本媒体读卖新闻 23 日报导,收编在鸿海旗下进行重建的夏普(Sharp)考虑买回已进行出售的欧美电视事业,夏普将在 9 月派遣专责人员,正式展开买回协商。夏普计划买回的对象为在 2014 年卖给欧洲新兴电视厂商“Universal Media Corporation(UMC)”的欧洲电视事业以及 2016 年 1 月卖给中国海信集团(Hisense)的北美电视事业。

因业绩恶化,故夏普已退出欧美市场的电视销售 / 生产业务,目前是以授权的方式,将 SHARP 品牌提供给上述两家公司于欧美市场使用。

报导指出,电视市场竞争虽持续激烈,不过藉由鸿海遍及全球的销售网络以及透过零件共同采购来缩减成本,故夏普研判电视事业有望维持获利。

根据 Yahoo Finance 的资料显示,截至 23 日上午 9 点 14 分为止,夏普跌 1.45% 至 136 日元;从鸿海 12 日完成对夏普出资至 22 日收盘为止,夏普股价累计狂飙 55%。

夏普社长戴正吴曾于 13 日表示,“考虑收回欧美电视授权业务”。

戴正吴于 22 日接受日本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夏普会将公司资源集中在商品企划 / 研发 / 销售,在采购 / 生产部分,鸿海集团将进行全面性支持。”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改革奏功,夏普本业亏损狂缩 9 成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