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weibike什么鬼?腾讯要吓坏摩拜ofo的节奏

2016-11-03 17:29:00 来源: 互联网

weibike

半导体行业观察 11 月 2 日,有关腾讯旗下的微信要做共享单车平台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同时微信的共享单车照片也得到曝光。从图片来看,微信的共享单车名为“ weibike ”。

这让外界百思不得其解,腾讯不是刚刚投资摩拜单车吗?怎么会这么快直接做共享单车平台?

随后,微信出面给出了解释。原来,“ weibike ”是公司给内部员工使用的单车,用以倡导绿色出行,今天才正式投入使用。

另外,据媒体报道,“ weibike ”单车由 700 Bike 公司提供,单车售价分为 3599 元与 3999 元两档。不过,广大“看客”们也无需羡慕嫉妒恨,因为这批自行车只能用于腾讯 TTT 园区和周边短途出行,且首批只有 20 辆。

共享单车被誉为继网约车之后的下一个共享经济蓝海,目前共享单车市场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摩拜单车与 ofo 等平台还在积极争抢市场。腾讯暂不进入的消息,想必让这些平台暂时松了一口气。

不过,互联网时代,一切都有可能。尤其是共享单车的进入门槛低,而腾讯又不差钱,轻而易举就能进入这一领域,因此共享单车平台们需要有危机意识,尽快扩大市场范围,并提高用户粘性。

摩拜单车已经率先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布局, ofo 也正从校园向大众市场转型,优拜单车和小鸣单车也在积极发力。目前还难以判断哪家平台将在市场争夺战中胜出,从用车频率与方便易用的角度来看,车型智能化且车辆资源丰富的平台将更加容易受到市场欢迎。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摩拜与ofo的“红黄”对决,共享单车能走多远?
  • 摩拜单车集齐北上广深四张卡,网约单车是红海吗?
  • 滴滴投资ofo,互联网单车只是看上去很美?
  • 摩拜之后再来优拜,共享单车市场的同与不同

(首图来源:36Kr)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