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吐实:全球石油需求最快 5 年触顶,加速布局新能源

2016-11-07 08:15:00 来源: 互联网

15103900971_dd5e8a89f7_z

全球第二大油商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2 日意外吐实,它坦承石油需求最快 5 年就会触及天花板。壳牌这番话不仅非常罕见,也和其他大油商与产油国一直看好长期需求展望迥异。(Emirates-business.ae)

壳牌财务长 Simon Henry 日前在法说会上表示,很早就预期石油需求会比供给先触顶,时间大约介于 5 至 15 年,这将视能源使用效率的进步与替代能源的发展而定。

世界能源理事会(World Energy Council)之前也曾预测说,如果再生能源与电动车等破坏性科技持续蓬勃发展,那么石油需求将在 2030 年达到顶点,也就是还有约 14 年不到的时间。

有鉴于此,Henry 说谷牌石油已未雨绸缪,并积极对天然气与生质燃料、氢燃料等具替代潜力的再生能源进行布局,以确保谷牌可永续经营下去。谷牌 2015 年斥资 540 亿美元买下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即是基于能源策略转型考量。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Rennett Stowe CC BY 2.0)

延伸阅读:

  • 石油购并潮鸣枪,壳牌石油以 700 亿美元购并英国天然气公司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