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风险调查,日本上市企业财务长最担忧特朗普

2016-11-08 19:08:00 来源: 互联网

5440384453_4669d0096b_z-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美国总统大选在即,这次大选不只美国本土关注,全世界都在看,堪称是美国史上最令人担忧的大选。美国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调查指出,七成日本上市企业财务长认为美国短期经济最大风险就是特朗普。

日经新闻报导,勤业众信访问 100 家日本企业财务长对明年一年美国、日本、欧洲经济风险看法,72% 受访者认为特朗普的激进政策是美国最大风险,58% 认为是美国联准会的错误货币政策。半数受访者表示对贸易政策感到担忧。

而对于希拉里,只有 5% 的受访者认为他是美国经济风险因素,日本商界普遍支持希拉里。而看待日本国内经济问题,64% 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已经无计可施是日本经济最大风险。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之前市场已开始出现动荡,避险资产如日元与瑞郎对美元汇率上周创下一个月新高,上周五黄金价格也来到一个月新高,分析师认为,特朗普若当选对市场的冲击大于英国脱欧公投,并警告黄金价格可能会在一天之内上涨 100 美元。

股市也难以幸免,与美国市场紧密依存的墨西哥更是紧张,上周美国 VIX 波动指数来到英国脱欧以来的新高。风险预期心理加上油价下跌,新兴市场货币如巴西与俄罗斯货币,以及以资源出口为主的国家股市出现震荡。

上周在特朗普锋芒展露下,日经股市 4 日下跌 1.34%,一份在 5 日做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只赢特朗普不到 3%,低于 8 月初调查的 7%。昨日 FBI 表示希拉里私人邮件没有不法情事后,亚洲与全球股市上涨,显示全球股市现在因美国大选成惊弓之鸟。

美国要赢得总统大选必须拿下 270 张选举人票,关键州为佛罗里达、宾州、俄亥俄和北卡罗来纳州,佛州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该州有 29 张选举人票,占胜选所需选举人票数的 10%。但这些州目前没有一个候选人有决定性的胜出,而当中愈来愈多的亚裔美国人成扭转局势的力量。

先前民调显示,亚裔美国人支持希拉里的比率高达 63%,只有 17% 支持特朗普。美国有三分之二的亚裔美国人生在亚洲,或与亚洲家庭有紧密联系,47% 的亚裔美国人表示,对他们而言,移民政策是最重要的议题之一。美国将在 11 月 8 日举行总统大选,预计北京时间 9 日中午 12 时后结果就会逐渐明朗。

  • Japanese CFOs see a President Trump as top risk to US economy

(首图来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