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浏览器安全报告:Chrome、Firefox、Edge 浏览器谁最安全?

2016-11-09 18:20:00 来源: 互联网

google-chrome-1326908_960_720

今年一年网络的威胁不断提升,恶意软件以及钓鱼网站也无所不在。那么,身为上网第一线的工具,浏览器到底谁比较安全呢?NSS Labs 最近公布了 2016 年的浏览器安全检测报告,将 Chrome、Firefox、Edge 浏览器进行了安全测试。

根据 NSS Labs 表示,这次测试主要是测试浏览器两大项目的安全,对应社交网络散布的恶意软件(SEM)以及钓鱼网站的阻隔。而测试的浏览器版本分别是:

  • Google Chrome: Version 53.0.2785
  • Mozilla Firefox: Version 48.0.2
  • Microsoft Edge 38.14393.0.0

测试的时间则是在今年的 9 月以及 10 月,3 个浏览器都测试了 220,918 种社交网络散布的恶意软件,以及 78,921 种钓鱼网站。而测试的结果如下:

1. 钓鱼网站安全测试:

微软的 Edge 浏览器以 91.4% 的阻挡率夺冠,Chrome 阻挡率为 82.4%,Firefox 的阻挡率为 81.4%。

T客邦配图

2.SEM 的安全测试:

Edge 以 99.0% 的阻挡率最高,而 Chrome 的阻挡率为 85.8%,Firefox 依然还是第三,只有 78.3%。

T客邦配图

NSS Labs 也表示,这次是 Edge 浏览器第一次参加他们的浏览器年度安全评测,第一次出击就得到冠军,也让其他两家浏览器厂商了解应该要更加重视自家浏览器的安全问题。

  • Microsoft Edge is way more secure than Chrome and Firefox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