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7部分机种需求弱?代工厂苦战、中国台湾地区IT业营收续衰

2016-11-14 10:25: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624x499

日经新闻12日报导,用来为全球IT景气把脉的中国台湾地区企业业绩呈现失速状态,19家主要IT业者10月份合计营收为10933亿台币(约合2340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月萎缩6.4%,连续第2个月呈现下滑、且减幅较9月份大幅扩大4.8个百分点。

报导指出,代工厂陷入主战,也让市场对苹果(Apple)iPhone 7需求疑虑扩大,分析师指出,“iPhone 7部分机种需求疲弱、已对供应链造成影响”。

据报导,19家中国台湾地区主要IT厂中过半数(12家)营收陷入衰退,其中iPhone代工厂鸿海10月营收下滑6.2%、和硕大减约14%,大立光衰退12.1%,F-TPK宸鸿大减4成。

另外,液晶面板厂则呈现复苏迹象,友达营收成长4.3%、19个月来首度呈现增长,成长主因为三星电子导入新面板技术、压低液晶产能,进而导致液晶面板供应紧绷、单价走扬。

iPhone面板供应商Japan Display Inc(JDI)11月9日指出,本季(2016年10-12月)欧美顾客新产品(iPhone 7)需求虽将呈现大幅回复、且中国大陆地区顾客需求强劲,不过和需求极度旺盛的去年同期(2015年10-12月)相比仍将呈现衰退,预估本季合并营收将较去年同期大减13.1%至2,650亿日元、合并营益将大减24.9%至100亿日元。

gori.me、iPhone Mania等日本网站转述AppleInsider 11月4日的报导指出,曾多次准确预测苹果产品动向的凯基投顾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因中国大陆地区需求疲弱、4.7寸iPhone出货减少、加上不会推出次代iPhone SE,故预估2017年上半iPhone出货量将陷入衰退,其中,2017年Q1(1-3月)iPhone出货量将从1年前同期的5,120万支下滑至4,000-5,000万支、2017年Q2也将从4,040万支下滑至3,500-4,000万支。

日本苹果情报网站iPhone Mania 9月26日转述AppleInsider的报导指出,凯基投顾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将今年内(2016年内)苹果iPhone 7系列销售预估从原先的6,500万支上修至7,000-7,500万支,上修主因为竞争对手三星Galaxy Note 7因爆炸事故召回、加上iPhone 7 Plus双镜头获消费者青睐,不过和去年的iPhone 6s系列(8,200万支)相比仍将缩水9-15%。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