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加入电动车战局,2019 年开始量产销售

2016-11-18 14:36:00 来源: 互联网

mazda-cx-5-624x387

近日,马自达汽车公司 CEO 小饲雅道(Masamichi Kogai)宣布,为应对汽车市场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马自达计划在 2019 年开始量产并销售旗下首款电动汽车,正式进入电动车市场。

小饲雅道在采访中表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一些州已要求提高零排放汽车的销售比例,有鉴于此,我们计划在 2019 年推出达到北美地区零排放汽车标准(ZEV regulations)的电动汽车。”小饲雅道称,有别于其他车型,马自达电动汽车将具备许多创新型元素。目前,工程师们正在努力进一步提高马自达电动车的续航能力。

于此同时,马自达还计划将于 2017 年下半年在北美市场推出柴油版 CX-5,是该汽车制造商在这一地区推出的第一款柴油摩托车型。马自达 CX-5 汽车占到该公司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截至到 2016 年 3 月,已售出 37 万辆。

据悉,日产汽车早在 2010 年已开始销售 Leaf 电动汽车。另外,丰田之前也表示,本月准备进行电动汽车的商业化。

2015 年,马自达和丰田就曾表示,可能会在汽车技术方面达成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当时两家公司的代表称:电动汽车的合作是一个选项,但还没有最终决定。另外小饲雅路还表示,双方将不会考虑在资金方面进行合作。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马自达已经和丰田达成深度的合作意向,除了技术上的互换之外,还包括电动汽车的发展。

具体包括:马自达将会获得本田关于燃料电池技术和混动技术的支持,做为交换,马自达将会把高效的创驰蓝天引擎技术和丰田共享。除此之外,马自达和丰田还将共享一家位于墨西哥的汽车制造厂,这家工厂将会生产马自达 2 车型和丰田的雅力士 iA。

丰田汽车的社长丰田章男表示,在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方面,马自达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同时,他还表达了对于两家公司未来合作前景的看好,他表示“两强联合将会带来双赢的局面”。

(本文由 雷锋网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Mazda)

延伸阅读:

  • 嘴上说着不做纯电动车的丰田,现在也开始行动了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