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 老旧没赚头,传苹果拟退出路由器业务

2016-11-22 13:53:00 来源: 互联网

apple-airport-624x387

苹果继退出独立显示器业务后,最新外电报导指出,苹果路由器业务很快也将吹熄灯号。尽管相关产品目前还在卖,但该部门工程师已经重新分发至苹果 TV 等其他产品项目。(macrumors.com)

苹果路由器产品包含 AirPort Express、AirPort Extreme 与 Time Capsule 等,售价依序为 99、199 与 299 美元,其中 AirPort Extreme 自 2013 年上市后就没更新过,而 AirPort Express 最后一次更新已是 4 年前的事了。

苹果路由器功能从来不是顶尖,售价却比其他厂牌贵,其主要优点是针对 Mac 电脑与苹果 i 系列产品所设计,因此设置无线网络相对简易。不过多年未更新的结果导致苹果路由器几无竞争力,Ubiquiti 与 Eero 等公司现已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来满足这块小众利基市场。(arstechnica.com)

一般认为路由器获利比不上其他产品,是路由器业务被苹果抛弃的主因。路由器在苹果财报上被归类为其他项目,该项目上会计年度营收总合为 111 亿美元,占整体比重约 5 个百分点。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