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蒙特利尔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深度学习技术

2016-11-22 13:54: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212224551

半导体行业观察Google 将在加拿大 Montreal 开设一间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研发,其中包括设立一个三年期的学术基金,用于资助 Montreal 的学校和研究机构。Montreal 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作为 Google Brain 团队的一个远程部门。

Google 在 Montreal 开设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由 Hugo Larochelle 主管,他曾是 Twitter 人工智能团队的成员,在 Montreal 大学获得了机器学习的博士学位,同时也是 de Sherbrooke 的教授,被视为深度学习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Hugo Larochelle 希望能够在 Montreal 成立一支规模可观的团队,作为Google Brain 的远程分支团队。

Montreal 是深度学习技术人才的聚集地之一,这一技术在学术界已经发展了数十年,随着各大网络公司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人才也成为了竞争的重点,招募优秀的人才也是 Google 在 Montreal 设立实验室的目标之一。

Google 还向 Montreal 深度学习算法研究所捐赠了 333 万美元,这不是 Google 第一次向加拿大的研究机构捐款,过去 10 年中 Google 一共捐赠了 1,300 万加元,大约有五成是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

深度学习技术在最近几年才开始商业化,该领域的人才十分匮乏,各大公司都在寻找顶尖的研究人员,2015 年 Facebook 招募了纽约大学教授 Yann LeCun 后建立了首个实验室,随后在巴黎开设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这是另一个深度学习的人才聚集地。就在上周 Google 宣布 Standford 大学教授李飞飞加盟,提升了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方面的技术实力。

  • Google Opens Montreal AI Lab to Snag Scarce Global Talent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