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发达国家第三季 GDP成长率跳增一倍

2016-11-22 13:54:00 来源: 互联网

7186827250_1a5cfdd067_k-624x414

半导体行业观察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21 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2016 年第三季的 GDP 成长率跳增一倍,OECD 还预估 2017 受到俄罗斯、巴西经济复苏的刺激,全球经济成长将进一步加速。

今年 7-9 月 OECD 追踪的 34 个发达国家,整体经济成长较第二季增加 0.6%,幅度比第二季的季增 0.3% 扩大,也是 2015 年第一季以来最大季增幅度。而从个别经济体来看,第三季的亮眼成绩是由美国及日本领军,美国尽管有 11 月 8 日总统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7-9 月的 GDP 仍较上季增加 0.7%,日本则是季增 0.5%,较第二季的数据 0.2% 增速加快。

英国与德国仍维持正成长,但增长速度趋缓,英国第三季成长 0.5%,低于前一季的 0.7%,而德国则是增加 0.2%,同样逊于前季的 0.4%。

OECD 整体 GDP 比 2015 年同一时期增长 1.7%,较事前预估的 1.8% 逊色,表现也低于 2015 年的成长率 2.1%。

展望 2017 年,OECD 认为过去巴西、俄罗斯等国的经济呈现萎缩,2017 年有望复苏,因此估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会进一步加快。

  • Developed-Country Economic Growth Jumps
  • OECD 新闻稿:OECD GDP growth accelerates to 0.6% in third quarter of 2016

(图片来源:Flickr/ stringparts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