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已在进行2nm/3nm的研发

2016-11-29 10:49: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苹果日报》《中国电子报》,如您觉得不合适,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为在国际市场持续在制程上保持领先,同时因应客户需求,近期台积电的台湾南科厂通过环境影响差异审查后,将加速台积电未来扩厂计划,包括中科厂第6期预计明年完工并投入 7纳米制程,南科厂明年也将开始着手准备投入更先进的 5纳米制程。

市场预期台积电积极投入最先进的制程将再进一步领先英特尔和三星等竞争对手。

南科通过环差审查

针对台积电建厂最新进度方面,台积电企业讯息处处长孙又文指出,中科厂第5期目前进度已逾 96%,该厂品 10纳米制程也已进入量产,明年第 1季将会小量产出,而第 6期日前已完成上梁,预计明年完工并将开始进入 7纳米生产。

在南科最新进度上,南科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报告案本月24日已通过专案小组审查。

台积电表示,由于5纳米的产品技术门槛很高,但未来的市占率及单位产值也将会跟着成长,为领先竞争对手及满足客户未来的需求,台积必须进入 5纳米制程,而在通过环差审查,台积电明年就可以为进入 5纳米制程做好建厂准备,若一切顺利,台积电南科厂可望于在 2020年量产 5纳米制程。

进行2、 3纳米研发

台积电南科厂目前已有7期厂房,主要是 20、 16纳米制程,因此,若要继续投入 5纳米制程,台积电将持续推动第 8期计划。

而台积电共同执行长刘德音日前在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年会中首度透露,台积电在制程方面,除10纳米将在年底量产之外, 5纳米制程已经如火如荼进行, 3纳米制程有 300~400人在做研发,也在进行 2纳米研发。

台积电第3季合并营收在传统旺季以及苹果 A10芯片开始出货之下达新台币 2604.06亿元,季增 17.4%,不仅超越原预估的财测高标,也再度写下单季新高。

展望第4季,在智能手机需求带动下,台积电预估第 4季合并营收将介于新台币 2550~2580亿元,仅较第 3季小幅下滑 0.9~2.1%,表现明显优于市场预期,全年合并营收则可望较去年成长 10%左右。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