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向供应链求帮助,密谋反超Intel成半导体霸主

2017-02-20 09:51: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 经济日报,谢谢。

晶圆龙头台积电订本周四举行供应链管理论坛。据了解,将由共同执行长刘德音亲自主持,并要求供应链配合台积电全力冲刺7纳米产能,以及后续的5纳米试产,以利早日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半导体业新霸主。

台积电供应链管理论坛是该公司年度重头大戏,除正式向全球展示台积电可以提出最新产能规划外,也向其供应链宣示在先进制程进展和下阶段发展蓝图。

这次的论坛预料是由目前负责业务和采购大权的刘德音担纲主持,随近期企业接班人话题热,供应商也借此观察台积电整体布局及风向。

china0513-624x468

稍早台积电董事会宣布,今年董事会决定增加董事席次至十席,且由董事长张忠谋推荐现任二位共同执行长暨总经理刘德音和魏哲家进入董事会,预料在6月8日的股东会增补选董事正式列名,是否为接班铺路,有待观察。

张忠谋今年为台积电接班做了相当大规划,包括下月底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理监事改选,钦点做事圆融的魏哲家角逐下届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理事长,预料人事案底定。

据了解,负责台积电供应键的刘德音,以及肩负台积电扩厂和先进制程研发计画的魏哲家,目前都是张忠谋瞩意的接班人选,目前台积电的每一场重要活动,两人若非与张忠谋一起,就是各自独挑大梁,曝光度日增。

依照台积电目前公布的流程,刘德音将担任这次论坛的开场专题演讲人,说明台积电未来发展技术核心领域;随后也将由台积电资深副总左大川,向供应链说明台积电的技术与创新。至于论坛核心,目的要供应链配合台积电全力冲刺7纳米产能,及5纳米、3纳米的研发。

china0513-624x468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半导体硅片现状,90%以上靠进口

最易懂的ARM芯片开发科普,建议收藏!

FPGA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