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能微携新品亮相深圳,搅局快充芯片市场

2017-04-12 18:11:00 来源: 互联网

近年来,移动设备的大屏化、多功能发展,给智能手机续航带来了极大挑战,但受限于电池技术的发展缓慢,产业界只能走向快充这条无奈之路。

在以前,快充只是德州仪器等少数国外厂商的天下。3月31日,来自苏州的易能在深圳市科兴科学园召开了“2017易能微电子春季快充新品发布会”,给大家带来了性价比极高的芯片和快充方案,搅局火热的快充芯片市场。

1

 

可重构电源芯片是核心竞争

易能总经理吴钰淳毕业于清华,层任职于全球著名半导体公司ADI,2010年离开硅谷回国创业成立了苏州易能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怀着满腔热血希望让全球都能用上中国芯。他表示,易能的由来是EASE POWER(Power the World with Ease)的翻译,而主旨是让电源设计更简单。

他指出,公司的核心技术为“可重构电源芯片”,它的诞生有着全方位重大意义,对工程师而言,它可让使电源设计从板级设计深入到芯片级,电源设计更简单精美;对于老板,用它可以做出更多差异化的产品,更容易保护知识产权;对消费者来说,可以有更个性化的产品可供选择;对市场而言,可重构电源芯片利于促成百花齐放的竞争格局,避免同质化竞争。

这次发布会展示的芯片包括:手机大电流充电芯片EDP 2520/2550、支持PD协议的升降压多串电芯快充移动电源芯片EDP3010x 系列、单串电芯全协议快充移动电源芯片EDP3012x系列、TypeC移动电源芯片EDP3022、两路全协议快充车充芯片EDP30182、两路独立QC协议36W快充车充芯片EDP30186、两路带数码管显示的全协议快充车充芯片EDP30188、两路带PD和QC协议的快充车充芯片、支持各种数码管显示的全协议快充移动电源芯片EDP3020、包含各种快充协议的协议芯片EDP303 x 系列、电子烟芯片EDP3040和多串电池快充芯片EDP3050芯片等。

1

发布的每一款芯片的确令各位工程师感到震撼,体现了易能“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产品风格。展示的多款芯片参数确实亮点多多,比如EDP2520/2550直接可以替代TI手机快充芯片,而且效率更高。又比如EDP2520/2550用于手机快充,功能完全和TI芯片一致,而效率更高2%,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

EDP30102和EDP3024就把QC/PD 做在一个芯片上,PD移动电源和车充的元件个数下降90%,面积缩小80%,成本下降70%,另人叹为观止。展示全系列快充配件方案期间,以EDP3010为例,引用了我们充电头网专业测试数据,辅证了它高效率、低温度和高兼容性的特点。此外,易能芯片功能强悍:全协议、兼容性好、全接口快充、全功率双向快充、全显示快充、C口双向快充、快充同充同放、随机插入快充等。

1

另外,各种快充协议、显示方式、电芯串联方式全部支持,每个USB口全部支持快充,尤其是同充同放升级为快充方式的同充同放更令人感到惊讶,而随机插入快充是易能提出的更高级的产品功能,可以实现每个输出接口盲插快充。这些功能很快将成为行业的标配。总结一句话:易能有全行业最全面、性能最高、性价比优异的全套快充解决方案。

吴经理表示,易能成立6年来,获得了无数荣誉,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吴钰淳总经理荣获多项人才荣誉称号,易能也多次获得中国IC设计成就奖“年度最佳电源管理IC”,甚至被中国工信部授予“中国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奖。吴总展望未来称,中国十年内很可能会出现超过国外的IC半导体公司。如今,国家对半导体的扶持也让这一目标指日可待。

而在应用方面。吴经理指出,易能电源芯片的应用领域广泛:手机、平板电脑、快充适配器、快充移动电源、快充车充、笔记本、汽车启动电源、电动工具、蓝牙耳机、蓝牙音响、大功率电子烟、医疗电子、无线充电器、模块电源等、无人机、POS机、BMS等等。至于具体产品系列演讲中主要分6大类展开:手机/平板快充芯片、快充车充、快充移动电源&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协议芯片、电子烟芯片、多串电芯充电芯片。对于自家产品,吴总格外自信:都是其他家没有或做的不太好的。

9.99元的18W快充PCBA吸引眼球

然后,方案展示环节。展示10款易能芯片方案PCB实物图,与TI方案PCB以及国内友商相比,易能芯片可以更精简,表现反而更出色。

这次方案展示几乎都是行业唯一或最佳方案:行业唯一集成充电器和全协议快充的移动电源、行业最精简的9.99元PCBA价足18W快充移动电源板、行业唯一全协议足18W双向快充移动电源板(包含同充同放、随机插入快充等)、行业唯一带数码管显示全协议足18W双向快充移动电源板、行业唯一极小体积全协议18W快充口红板、行业唯一两路全协议随机插入快充车充板、行业唯一两路QC协议36W快充车充板、行业唯一最精简单芯片PD/QC快充车充板、行业协议集成度最高的充电器板等。

这些产品获得了开发者的高度认可。

现在的易能主要提供以下四方面的服务:全套方案(数据手册、原理图、样板、样片、测试报告、BOM);定制芯片服务(目标平均完成周期1周);PCBA、成品服务(介绍多家优质工厂和物料供应商);完善的代理体系(提供技术和金融支持)。易能服务体系完善,拥有原厂FAE和销售团队,方案公司为深圳市万泰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商有深圳中电等。

关于易能微

易能的全称是苏州易能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公司总部位于昆山市登云路268号702-705,在上海和深圳设有子公司和分公司。易能可以在3天内为全球客户定制电源芯片,极大地缩短了电源芯片的研发时间,促进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并满足了众多细分领域的苛刻要求。凭借全球领先的可重构电源芯片技术,易能从2014年起连续4年获得EET/EDN/ESM大中华区最佳电源IC奖、工信部“中国芯”,并在2015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全国冠军。目前公司产品在手机、适配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移动电源、车充、电子烟、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蓝牙音箱、BMS及储能、医疗等工业类电源领域都有重要应用,在快充领域拥有全球最新、最全和最领先的产品线和方案。

本次发布会选址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中区科苑路15号科兴科学园B栋4单元3楼会议中心,会议大厅外布置有背景墙、会议议程展架等。前来参会的行业人士有序签到,并领取宣传资料。

虽然天降大雨,但仍无法浇灭大家的热情,现场座无虚席,过道也坐满了人,看来大家的热情被严重低估了。14点,活动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李寿鹏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