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大咖分享】《芯片量产过程中重要一环:当我们谈量产测试时》Jian Wu ATE资深测试工程师

2017-05-16 09:57: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使用 ATE Automatic Test Equipment )进行量产测试,是芯片量产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的必不可少的过程。与实验室测试不同, ATE 面向大规模量产,有高产出和高稳定性的要求,因此从硬件到软件都有很多特殊之处,这也使得它在整个芯片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成了一个比较专精的领域。本期简要介绍什么是 ATE ,在量产中何时需要 ATE ,常见的 ATE 测试系统和与之对应的测试项,最后介绍了测试工程师的职责。

【分享主题】《当我们谈量产测试时,我们谈些什么》

【分享时间】 5 17 20:00-21:00

【分享平台】摩尔直播 APP

【分享大纲】

1. 什么是 ATE ?为什么我们需要 ATE 测试?

2. 芯片量产流程中,何时进行 ATE 测试?

3. 常见的 ATE 测试项

4. 典型的 ATE 测试系统

5. 测试工程师的职责

【嘉宾简介】

Jian Wu 2006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后进入了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 ATE 设备公司——泰瑞达( Teradyne) 。迄今在 ATE 领域已有 11 年工作经验。曾深入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台湾等多地的生产线和设计公司做项目。负责测试程序的开发,量产 load board 的设计,量产初期的良率提升,以及量产失效分析诊断。

【如何观看】

1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2 、点击首条消息,报名活动;

3 、下载 APP ,使用已报名手机号登录;

china0513-624x468

(扫码报名才有活动提醒哦)

也可加入【摩尔直播学习群】结交更多业内好友,一起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 CEO ,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加群主,注明:姓名 + 单位 + 职业)

china0513-624x468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可查看上期回播:《硅基光子进展与面临的设计和工艺挑战》曹国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所高级工程师)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