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psys成功完成台积公司7纳米FinFET制程IP组合的投片

2017-09-15 14:21:3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亮点:

针对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新思科技已成功完成DesignWare 介面PHY IP的投片(tapeout),包括USB 3.1/2.0、DisplayPort 1.4、PCI Express 4.0/3.1、 DDR4、MIPI D-PHY、以太网络及 SATA 6G;另外,LPDDR4x、HBM2 和MIPI M-PHY的投片也正进行中
 
针对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所进行的DesignWare基础IP投片,内容包含逻辑库、嵌入式记忆体及高效核心(High-Performance Core,HPC)设计套件
 
STAR记忆体系统解决方案让7纳米记忆体的测试与修复更有效率,而STAR阶层系统(Hierarchical System)可自动进行SoC层级测试

新思科技今日宣布针对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技术,已成功完成DesignWare®基础及介面PHY IP组合的投片,其中包括逻辑库、嵌入式记忆体、嵌入式测试及修复、USB 3.1/2.0、USB-C 3.1/DisplayPort 1.4、DDR4/3、MIPI D-PHY、PCI Express® 4.0/3.1、以太网络及SATA 6G。其他DesignWare IP,包括LPDDR4x、HBM2和MIPI M-PHY,预计于2017年完成投片。与16FF+制程相比,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能让设计人员降低功耗达60%或提升35%的效能。通过提供针对台积公司最新7纳米制程的IP组合,新思科技协助设计人员达到移动、车用及高效能运算应用在功耗及效能上的要求。
 
台积公司设计基础架构行销事业部资深协理Suk Lee表示:「过去十多年来,新思科技一直与台积公司保持密切合作,针对台积公司不同阶段制程开发出高品质IP。针对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新思科技成功完成DesignWare 基础及介面IP组合的投片,显示新思科技在IP领域的领导地位,其所开发的IP能协助双方客户透过台积公司制程技术,达到在功耗、效能和晶片面积等方面的提升。」
 
新思科技IP暨原型建造行销副总裁John Koeter指出:「身为实体IP领导厂商,新思科技成功地在FinFET制程完成超过100次投片。我们致力于投资开发应用于最先进制程的IP,协助客户实现必要功能并设计出具市场区隔的SoC。针对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我们成功完成DesignWare 基础及介面IP组合的投片,让设计人员有信心在整合IP与SoC时能大幅降低风险,并加速专案时程(项目进度?)。」
 
上市时程
 
用于台积公司7纳米制程的DesignWare 基础及介面IP组合已经上市;STAR 记忆体系统解决方案已可用于所有台积公司制程技术。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