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准备再买芯片公司,目标是储存设备和传感器

2017-11-16 10:00:51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钜亨网,谢谢。


苹果(US-AAPL) 近来为了热门芯片事业体,瞄准并购以色列新创公司,认为他们拥有快闪储存设备和传感器的先进科技,但并未明确列出口袋名单。


Apple 硬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出生于以色列,为苹果最重要的芯片设计师,日前向财经媒体Calcalist 表达,以色列新创会是苹果并购的目标之一,因为公司必须拥有最好的科技,以跟业界其他公司做区别,苹果不会为了增加劳力或人才而并购公司,并购的首要目标一定是因为「科技」。


硬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 (图: Apple 官网)


Srouji 表示,只要新创公司拥有够创新的科技,都会是苹果并购目标,目前公司在以色列的团队,在新设备的各领域皆有涉猎,同时也包含新型芯片的研发。


芯片和处理器对苹果来说,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了赶上走在前端的软体设备发展,如AR 技术,公司需要产出很多客制化的感应器,财务长Luca Maestri 指出,公司近年来大幅成长的研发费用,有大部分来自内部开发芯片的支出。


Srouji 向网络新闻博客Mashable 解释,芯片设计需要长达3 年的时间,包含决定包含什么功能,如iPhone X 选择用脸部辨识系统(Face ID),并且要先预想,未来可能推出的设计。Srouji 认为,并购是一种创新的方式,苹果需要拥有自己的一整套系统,包含硬件、软体、电池与材料。


最近还买了相机传感器公司

据《9to5mac》报导,苹果Apple已收购了量子薄膜(Quantum Film)相机感测器的研发公司美商量宏科技(InVisage Technologies),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已在今年七月份完成。


量宏的量子薄膜图像传感器可在更薄的相机模组上提高光线的采集,增加夜拍功能的效率。


量宏科技提道,其量子薄膜的感光层(photosensitive layer) 是采用公司内部研发的材料来吸收光线。而这特殊的材料是由网格纳米粒组成的量子点(dot) 制成。材料如油漆般,可涂抹在基底上干燥后使用。


量子薄膜里的金属连接着传感器的电路。光线从色彩滤波矩阵(Color Filter Array) 通过后,被量子薄膜上的量子点侦测,以产生像素。


感光层在较高的位置被锁定,使量子像素侦测的光子与存放的电子更多,换句话说就是容纳更多的图像资料。在更薄的相机模组上吸收更多图像与光线资料。


苹果每年专注于其iPhone 的照相功能,想必这科技融合进下一代产品并不困难。目前苹果依然依靠供应商的相机模组,但用自己的图像处理器来驱动传感器。而并购量宏科技应使苹果拥有制造自己的感光模组能力,同时也可降低相机的厚度。


苹果一直在买芯片公司,图啥?

一直以来,苹果的电子产品都主要采用高通、Intel、ARM的芯片。但与此同时,公司也在逐渐摆脱对这些公司的依赖。


苹果曾经斥资30亿美元收购了耳机公司Beats Electronics,当时公司用自己设计的W1蓝牙芯片代替了设备已有的芯片。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发用于Mac的芯片。该芯片不仅耗能更低,而且可以与Intel的芯片同时独立运行。这一举措被很多人解读为是为了减少对Intel芯片的使用。


除了电脑芯片外,苹果手机也在使用自家设计的A系列芯片。iPhone 6s系列使用的是A9芯片,主要由台积电和三星代工;iPhone系列使用的A10芯片,则有台积电代工。即将推出的下一代iPhone将采用A11芯片,还是由台积电代工。而此前苹果手机严重依赖ARM生产的芯片。


还有分析认为,另一大原因是苹果对GPU的技术要求更高了。GPU主要是用于给用户输出图形信息,未来苹果可能会在芯片中融入更多的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所以苹果“弃用”ITGP的GPU是在意料之中。


另外除了GPU,行业里还在采用DSP、FPGA、MCU、SOC等。


TechInsights公司的副总裁Jim Morrison表示,苹果已经“摆脱”了对所有传统供应商的依赖,而且公司在用一个芯片代替之前的五个芯片。


日前,苹果的CFO Luca Maestri说道:“如今公司投入了更多的精力来研发基础技术,如处理器和传感器。公司在进行更多的创新,未来可以提供更快、低耗、高质量的产品。”


在芯片生产方面,市场一直被ARM、高通、英伟达所主导。如今苹果也在自己设计芯片及其他一些零部件。但半导体和面板产品,仍然被三星、LG、台积电所垄断。


如果苹果不生产自己的芯片,那么公司不仅要付出高额的费用,而且也增加了公司内部管理的复杂性。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公司自己设计芯片的话可以减少内部管理的复杂性。之前公司需要管理一个甚至多个设计团队,然后是生产厂商。此后公司可能只需要管理生产厂商。


这可以帮助公司更快的运转(同时也可以减少成本),因为公司可以把更多的精力聚焦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库克曾表示,苹果打算将增强现实融入到产品中。这一计划使得3-D传感器和图形处理芯片变得更为重要。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58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5G之后,再无“运营商”

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击的带头大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钜亨网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