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半导体产业最大成长动能将来自汽车

2017-11-17 10:05:4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eettaiwan,谢谢。


个人电脑(PC)市场多年来一直是半导体销售的单一最大驱动力,但在最近已经连续第六年下滑了。同时,2017年半导体产业预计将迎来销售表现最佳的一年,其中,最强劲的成长动能就来自于车用市场,这一成长力道还将续至2021年。


PC不再是半导体的杀手级应用,取而代之的是许多新的应用领域不断涌现。其中包括汽车半导体市场——多年来稳居半导体产业的强劲市场——随着每辆车中的半导体产品数量增加,车用半导体迅速成为半导体产业最重要的市场。


事实上,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预测,至少在2021年,汽车半导体市场都会是最强劲的晶片终端应用市场。根据该公司预测,从2016年到2021年之间,车用电子系统销售额将以5.4%的复合年成长率(CAGR)成长。


IC Insights指出,这一成长态势来自于市场对于车用电子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也越来越关注于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车、车对辆(V2V)和车对基础设施(V2I)通讯,以及车载安全性、便利性和环保功能,对于电动车(EV)的兴趣就更不用说了。



20171116_ICInsights_NT01P1 因此,IC Insights预计,2017年车用IC销售量将增加22%,明年将继续成长16%。


2017年全球电子系统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49兆美元,其中汽车市场占到9.1%,略高于2015年的8.9%以及016年的9%。IC Insights指出,汽车在全球电子系统中的占有率近年来一直在微幅提高,并预计将维持这一缓慢成长态势至2021年,届时,在汽车电子产品将在全球电子系统市场销售占9.8% 。


IC Insights表示,尽管加进车内的电子系统越来越多,但由于IC和电子系统的定价压力, 2021年以前,汽车终端应用的占有率将远远超过目前在整体电子系统的占有率。



根据IC Insights的最新半导体产业驱动因素报告,预计到2021年,工业电子系统的CAGR将达到4.6%。该公司表示,来自于机器人、穿戴式健康装置和促进物联网的系统等应用成长,均有助于推动这一领域的成长。


报告中列出的其他CAGR预测包括通讯系统成长4.2%,以及消费电子系统约2.8%。IC Insights并指出,在2021年的所有主要半导体驱动力道中,PC市场的CAGR将会是最低的。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59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混合信号芯片的新挑战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5G之后,再无“运营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eettaiwan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