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购恩智浦出现重大转机

2017-11-19 20:16:19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technews,谢谢。


之前才传出,行动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 以380 亿美元的金额并购车用电子大厂恩智浦(NXP) 一案,可能必须等到2018 年第1 季才会获得欧盟委员会通过的消息。不过,如今有消息指出,该合并案取得重大突破,欧盟委员会将可能会在2017 年底前就通过审此合并案。



根据《彭博社》 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报导指出说,高通收购恩智浦的案件,可能将会在2017 年年底前获得欧盟的批准。原因是,高通承诺不收购属于恩智浦的标准关键专利和系统级专利,这样的让步条件,使得欧盟委员会的担忧有所降低。


报导内容进一步指出,对于高通合并恩智浦的案件,欧盟委员会原本担心,由于高通原本就是安卓(Android) 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与苹果iPhone 的相关芯片重要供应商。加上,未来将藉由并购恩智浦的交易,也能在快速成长的汽车晶市场中成为领先厂商,而使得高通将成为整体半导体产业中的巨无霸,这将有碍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公平竞争。


欧盟执委会对本案提出多项顾虑,包括高通和恩智浦合并后的公司具有排挤竞争同业的实力和诱因,还能哄抬价格;例如,高通未来可能捆绑产品组合来销售,使基频芯片组和NFC(近场无线通讯)芯片的竞争对手受到排挤。


此外,欧盟执委会也指出,此一合并后的公司也有可以改变恩智浦智慧财产权授权措施的能力和诱因,尤其在NFC技术方面,可透过连结到高通专利组合上来搭售,可能损害汽车芯片的竞争,尤其是车联网芯片技术的竞争。


欧盟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哲表示,由于半导体几乎运用在每项电子装置,「我们启动这项调查,希望确保消费者持续透过价格的竞争,享有安全与创新的产品。」」


对此,高通曾在2017 年6 月时表示,有信心使得欧盟的反垄断担忧降低,高通方面指出,和恩智浦携手合作将比各自运作激发更多创新,仍希望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合并案,「高通有信心能厘清欧盟执委会疑虑,愿与执委会和其他监管单位配合来释疑,并使得并购能在2017 年底完成。不过,就在2 天前,欧盟竞争专员玛格Margrethe Vestager 才表示,针对高通收购恩智浦的案件,欧盟可能要到在2018 年第1 季才会做出裁决。而对于当前的相关消息报导,包括高通和恩智浦没有立即回应,欧洲委员会也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事实上,高通在前不久才刚刚拒绝了竞争对手博通(Broadcom) 以现金1,030 亿美元,加上债务,总计金额达1,300 亿美元的收购邀约。原因是高通认为博通的认为这一出价,低估了高通的价值,并且考能要面临各方反垄断审查的问题。不过,目前该收购邀约似乎还未停止,博通正规划透过提高收购金额,或是透过外部市场收购的方式来持续进行,现阶段计划还未正式公布。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60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ICCAD2017魏少军:砥砺前行的中国IC设计业 | 摩尔精英现场

混合信号芯片的新挑战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technews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