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基金28亿入股汇顶,又一支国家队诞生

2017-11-23 10:28:4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谢谢。


汇顶科技11月22日晚间公告,股东汇发国际、汇信投资合计将所持6.15%股份转让给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交易完成后,大基金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前五大股东。


方案显示,本次转让价格以11月21日上市公司股票收盘价的九折为定价依据,最终协商为93.69元/股,交易作价约合28亿元,成为目前大基金斥资金额最大的协议受让。据披露,未来1年内大基金暂无继续增持计划。当天,汇顶科技放量上涨6.86%收于111.24元。



汇顶科技表示,大基金本次收购是为了发挥大基金支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支持汇顶科技成为全球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技术领导者,进一步提升其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汇顶科技产品的产业化应用,带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整体发展。


由于汇发是联发科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因此相关利益将归属联发科,且处分利益将一次性挹注到今年第4季财报当中。法人推估,联发科本季每股获利可望冲破7元水准,写下3年以来单季新高。


联发科昨日公告,已经处分汇顶5%持股,交易数量为22,712,917单位,每单位价格93.69元人民币,交易总金额约人民币21.3亿元,以人民币汇率1:4.5元新台币计算,折合新台币约95.8亿元,预估税后利益约新台币76.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联发科透过子公司汇发国际累积持有汇顶的持股比率约为15.91%,于汇发帐面之价值约新台币18.9亿元。


联发科本次处分税后利益为76.5亿元,以联发科股本15.81亿元计算,将可望挹注EPS约4.89元。


联发科先前在法说会上预估,对于第4季营运展望,单季营收将落在592~643亿元,包含手机及平板芯片出货达1.1~1.2亿套,出货量与上季持平。


法人认为,由于部分智慧手机订单递延到今年第4季出货,因此联发科在本季手机芯片出货量与上季持平,在毛利率可望不变带动下,也代表每股获利有机会保持在3元以上。若再加上本次汇顶处分利益4.89元,保守推估第4季每股获利将有机会保持在7元以上,写下3年以来单季新高。


此外,联发科共同执行长蔡力行将于下周赴北京,与小米执行长雷军会面,讨论明年各项合作事宜,借以巩固客户关系及争抢更多手机芯片订单,联发科前共同营运展朱尚祖也于前日宣布转战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可望争取联发科与小米在新创投资领域的合作案。


据官网介绍,汇顶科技成立于2002年,作为全球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技术领导者,目前已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产品等在内的智能移动终端领域构筑了领先优势,先后推出全球领先的单层多点触控芯片、全球首创的触摸屏近场通信技术Goodix LinkTM、全球首家应用于Android手机正面的按压式指纹识别芯片、全球首创的Invisible Fingerprint Sensor(IFSTM)、全球首创支持玻璃盖板的指纹识别芯片、全球首创应用于移动终端的活体指纹检测技术Live Finger DetectionTM、全球首创的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等。

其中,Live Finger DetectionTM凭借其卓越的创新应用价值斩获了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全球创新金奖,这是汇顶科技继2016年凭借IFSTM(触控与指纹识别一体化技术)和Goodix LinkTM(触摸屏近场通信技术)两项技术获得CES创新大奖后再次得到CES创新奖项,汇顶科技也由此成为首家荣获CES全球创新金奖的中国IC设计公司。目前,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魅族、联想、金立、锤子、TCL、Nokia、Dell、HP、LG、ASUS、acer、 TOSHIBA、Panasonic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务全球数亿人群。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6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奋力行军的中国存储器产业

重回正轨的Marvell

高通拒绝博通之后,角力才刚刚开始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