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可控CPU技术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暨ICisC 高端讲坛CPU系列总结会成功举办

2017-12-02 15:44:05 来源: 官方微信


11月29日,由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南京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协办的“自主可控CPU技术及人才培养研讨会暨ICisC高端讲坛CPU系列总结会”在南京江北新区软件园创智大厦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拍摄。



在南京打造“芯片之都”的产业战略背景下,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端技术、人才的聚集,由ICisC系统应用服务平台策划的CPU系列讲坛,从集成电路的核心技术-CPU入手,邀请了著名的企业高管、工程技术专家来宁开讲,在为期两个月共八期的讲坛中,内容既覆盖国际主流CPU生态体系又重点突出自主安全可控,南京产学研界超过500位听众直接与高层级专家现场交流,为集成电路企业SOC芯片开发、高校的CPU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对接学习平台,对南京集成电路产业“高举高打”的发展策略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总结会上,南京软件园副主任吴东越致辞,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副主任吴建辉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郭宇锋、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副研究员林军分别从各自高校的情况出发,作了高校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的报告。



杭州中天微系统CEO戚肖宁博士、东南大学国家ASIC工程中心杨军教授、杭州中天微系统总工程师孟建熠、ZTE中兴微电子市场总监周晋分别围绕自主可控CPU技术对于产业的促进作用做了相关报告,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平台总监李辉对ICisC高端讲坛CPU系列作了回顾总结,会议由ICisC 人才培养与服务平台总监邓焱芳主持。



南京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正中、陈向真出席,南京市各高校、企业、产业园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反响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ICisC高端讲坛CPU系列的收官活动,也是南京CPU领域产学研界的一次交流会,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将在后续的高端讲坛活动中,聚焦更多先进技术与方向,并欢迎各高校、产业园、企业与ICisC共同参与联合举办,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扫描二维码,加入“ICisC高端讲坛交流群”,了解更多讲座信息。)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74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三星将在4nm超越台积电?

月利润2亿,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京东方要为苹果设专属OLED产线?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