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追求大型并购交易

2017-12-03 11:14:51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凤凰新闻 ,谢谢。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2日报道,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周五表示,80亿美元收购汽车和音频电子公司哈曼国际让三星在追求更多大型交易上,收获了信心。

 

作为三星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表示,他渴望推动三星在汽车市场、数字健康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扩张。

 

 

三星在今年超越了英特尔公司,成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过去一年,三星已经释放出了追求交易的信号。三星称,公司正在寻找收购目标以开发软件和服务,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不过,对于准备实施并购的领域,三星并未披露太多信息。

 

“我们致力于把并购作为工具。 我认为,对哈曼的收购帮助我们收获了更多信心,”孙英权在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科技创业和投资大会间隙对路透社表示,“我相信,我们未来还可以做得更多。”

 

孙英权似乎并不关注三星未来在半导体或智能机市场实施进一步整合的潜力,暗示三星在这些领域专注于自然增长。三星目前是芯片和智能机市场的领头羊。他在今年9月份表示,基于收购而来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以及公司在移动通信市场的领先地位,三星的目标是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主要厂商。

 

当被问及三星明年的收购交易重点时,他表示三星会继续投资,扩大汽车业务。孙英权挑出的另外一个“蕴含机遇的领域”是数字健康,尤其是卫生防疫及其相关技术。

 

最后,在商业软件领域,孙英权表示三星正在工业互联网、自动化、网络、数据传输以及安全领域寻找收购目标。“我们是一家十分谨慎和保守的公司,因此我们只会做合理的交易,”孙英权称。他也表示,三星也会实施一些小型补强收购交易。

 

今年9月,孙英权表示,在收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后,并依赖于在移动通信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地位,三星将成为自主驾驶领域的重要厂商。

 

在Slush国际创新创业大会上,当被问及2018年三星并购交易的潜在优先领域时,他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扩大其汽车业务。

 

他提到的另一个“机会领域”是数字健康领域,特别是预防性健康领域和相关技术。

 

最后是商业软件领域。他说,在该领域,三星正在瞄准工业互联网、自动化、网络、数据传输和安全等领域的公司。

 

孙英权称:“我们是一家非常谨慎和保守的公司,所以我们会在认为有意义的领域展开并购。”他补充说,三星也不排除在科技行业展开更小规模的并购交易。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7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挥舞千亿美元大干快上,赵伟国到底是玩票,还是要做民族栋梁?

三星将在4nm超越台积电?

月利润2亿,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凤凰新闻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