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45正式发布,为始终移动PC带来新动能

2017-12-06 08:59:00 来源: 官方微信

 

今日,高通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正式拉开帷幕,会上,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就骁龙的发展历程做了一次全面的回顾,并介绍了骁龙835目前的应用情况。据他介绍,这个10nm的移动平台几乎被全球所有高端手机所采用,而高通下一代旗舰产品骁龙845将在明天披露细节,敬请各位期待。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会议上

 

除了智能手机方面的应用,高通在峰会上重点介绍了基于骁龙835的“始终连接PC”产品形态,高通合作伙伴华硕和惠普分别带来了NovaGo和Envy X2两款“骁龙芯”的PC,给我们带来了PC产品的另一个新体验。


高速连接助力,

始终连接PC爆发在即

 

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会上表示,最近几年,网络的快速提升,尤其在去年商用千兆级LTE和将于2019年到来的Gbps级别5G推动下,人类社会之间的连接将会从人与人过度到万物互联,而始终连接的PC将会是其中的一种重要产品形态。

 

他表示,现在的骁龙835拥有了强悍的性能,高通在蜂窝和WIFI连接上面也有了深厚积累,如果将这些应用到移动PC上,不但在性能上应付自如,消费者在连接上的体验也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无缝切换,这样带来的体验是传统PC无法比拟的。

 

话说NovaGo

 

以华硕发布的全球首款LTE笔记本NovaGo为例,这款集成了高通骁龙835和骁龙X16 Modem的设备,不但能够快速连上目前已经广泛布局的千兆级LTE网络,提供高速的网络体验。在续航上面,更是有其他PC难以望其项背的表现。据华硕公司首席执行官沈振来介绍,NovaGo的电池可以支持连续播放22小时视频;待机时间更是长达30天。考虑到这是一台搭配完整Window 10系统的产品,重量也只有1.3公斤,这样的性能和功耗表现,着实让消费者行动。

 

惠普的Envy X2

 

惠普的Envy X2则是一款类似微软Surface一样的二合一PC,其性能和待机表现也非常出色。完全体现了骁龙平台的优越性。

 

高通方面表示,基于骁龙835的PC功耗非常低,可以保持长期打开状态,所以在启动的时候,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就算直接开机,骁龙PC也会非常快,几乎可以忽略,这就可以大大改变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骁龙845平台的相关消息泄露
 

对高通移动平台有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们的产品清晰地分为四个层级:Qualcomm 200系列、骁龙400、600和800系列,分别面向不同级别的产品。其中骁龙800系列作为高通移动平台中的旗舰,更是受到全球广泛关注。在大会上,高通透露了这个即将发布平台的具体信息:

 

首先我们可以确定的是,三星将会是骁龙845的代工厂

 

在之前,围绕着高通骁龙的芯片代工,市场上有很多说法,如某T字开头的晶圆厂将抢去三星骁龙下一代的订单频频见诸报端。但这次三星晶圆代工业务总裁兼总经理ES Jung博士出席会议,并表示三星改进的工艺制程将会给骁龙845带来巨大的成功。这就确定了骁龙845将继续由三星代工的事实。

 

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

 

作为工艺领先的晶圆厂,三星的10nm工艺让骁龙835的综合表现非常出色,相信这是高通和三星保持继续合作的一个原因。至于新旗舰的具体工艺制程,明天向大家揭晓。

 

其次,新一代的骁龙移动平台将会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

 

随着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日益增加,厂商赋予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对与手机的大脑——芯片来说,需要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大。根据高通方面介绍,未来的骁龙移动平台会着重关注拍照、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安全、千兆比特LTE和快速充电这几个领域,这也会是消费者关注的领域。

 

高通方面表示,这款芯片早在三年前就开始规划,这是他们基于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而规划的产品,能够满足明年的产品需求。

 

小米CEO雷军也参加了这次大会,他表示,小米基于骁龙845的下一代旗舰手机正在研发中,展望在明年带给震撼性的发布。

 

小米CEO雷军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

 

除了上述产品和合作外,高通和AMD也宣布了一些合作。

 

AMD副总裁兼客户事业部总经理Kevin Lensing表示:“AMD和Qualcomm Technologies在提供基于AMD处理器和Qualcomm Technologies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的计算解决方案上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非常高兴能将这一合作扩展到基于最新发布、集成Radeon™Vega显卡的Ryzen™移动处理器的平台上。OEM厂商现在可以基于AMD Ryzen移动处理器和Qualcomm Technologies业界领先的连接技术,打造始终连接的PC,在超轻薄笔记本电脑中实现桌面级电脑性能和始终连接的技术之间前所未有的结合。”

 

在公司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也许真能看到无处不在的高通!当然,在始终连接的移动PC上,我们也将会看到它的身影。

 

文/半导体行业观察 李寿鹏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78期内容,欢迎关注。

 

 

11月热文 Top3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月利润2亿,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击的带头大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李寿鹏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