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增持苹果芯片供应商戴乐格股份

2017-12-06 08:59: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凤凰科技 ,谢谢。


苹果正在自主研发电源管理芯片,未来将会用于 iPhone、iPad 等产品上;而一直在为苹果提供电源管理芯片的英国半导体公司 Dialog Semiconductor 在该消息发出之后股价暴跌。


股民们的快速反应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这是一个传言很容易等于事实的时代。


果然,12 月 4 日,Dialog 在一场面向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承认,苹果目前已经具备自主研发电源管理芯片的资源和能力,而且在未来几年内很有可能这么做。


不过 Dialog 宣称,至少在 2018 年,它与苹果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不会发生改变的;而在明年 3 月之前,Dialog 将会就 2019 年的电源管理芯片达成协议,而且目前 Dialog 与苹果正在就 2019 年的产品进行协作。


然而,来自 Credit Suisse 的一位分析师 Achial Sultania 表示,即使 Dialog 在 2019 年是安全的,人们依然会质疑 2020 年和 2021 年 Dialog 的状况。也就是说,苹果自主研发电源关心芯片的可能性一直存在,而这种可能性对于 Dialog 就是一直存在的严重威胁。


要知道,在 2016 年,Dialog 有 74% 的营收都来自苹果;它对苹果的依赖甚至超过了已经卖身给一家硅谷资本的 Imagination。


电话会议结束之后,Dialog 的股价大跌,跌幅高达 24%。如果算上今年 4 月和上周的股价跌幅,那么自今年 4 月以来,Dialog 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一半。


其实,早在11月30日,《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知情人士称,苹果自主设计的电源管理芯片最快将用于明年的iPhone机型,以降低对戴乐格半导体的依赖。


戴乐格半导体随后表示,相信苹果有资源和能力自主设计电源管理芯片,但是公司明年的业务不会受影响。



不过,周二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紫光集团旗下一个投资工具已经把戴乐格半导体的股份增加到了7.15%。戴乐格半导体是苹果公司的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


文件显示,今年11月30日,紫光集团把其持有的戴乐格半导体股票从534万股增加到了546万股。就在这一天,戴乐格半导体的股价因为苹果开发自主电源管理芯片的报道暴跌20%。


Dialog 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一家拥有核心技术的厂商(比如说芯片厂商)在营收上过于依赖苹果,那么它多半是处于危险之中的;还有就是,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78期内容,欢迎关注。


11月热文 Top3


MLCC价格两个月暴涨10倍, 天灾还是人祸?

月利润2亿,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中国半导体设备,进击的带头大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凤凰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