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将请求政府协助成立日资OLED联盟

2017-12-08 10:28:24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凤凰科技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夏普执行长戴正吴周四表示,夏普将请求政府帮助它与竞争对手日本显示器在OLED技术方面结盟,以更好地与韩国同业进行竞争。


“我们应该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显示屏方面成立一个日本联盟,”戴正吴在东京证交所对记者表示。此前夏普股票在缺席一年之后,重返东京证交所主板。


“关于 2018 年度(2018 年 4 月开始的会计年度)以后的营运体制,将委由董事会、下届股东总会决定。”戴正吴表示,“为了培育下任社长人选,计划在 2018 年 1-6 月期间转移至共同 CEO(最高营运负责人)体制,且考虑让出决策权。”


戴正吴强调,“重返东证一部后就考虑辞去社长一职的意向没有改变,不过不能光考量自己的意愿”。上述言论显示在次代营运体制整备完善前,戴正吴将持续担任夏普社长一职。

同为苹果供应商的夏普和日本显示器均计划明年或更晚开始生产OLED显示屏。韩国的三星电子已经开始向全球智能手机生产商供应OLED显示屏,LG显示器也向电视生产商供应这类显示器。

“我们是否想把(OLED)技术留在日本?我要和经济产业省和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讨论这个问题,”戴正吴说。

戴正吴说,他将联系政府磋商向JOLED投资事宜,该公司是日本显示器的关联公司,其周二将首批OLED显示屏出售给索尼。

JOLED拥有低成本打印OLED显示屏的技术,该公司计划向材料、设备和电子产品生产商筹集1,000亿日圆(8.88亿美元)以扩大产能。

日本显示器和INCJ不予置评。JOLED暂未置评。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0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原子层蚀刻的下一步是什么?

Nvidia会成为下一个Intel吗?

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凤凰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