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go 1.85亿美元入股砷化镓厂稳懋

2017-12-09 12:58:26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互联网 ,谢谢。


砷化镓晶圆代工大厂稳懋8日召开董事会,宣布私募案将引进策略投资人博通旗下Avago,预计认购2,000万股,私募定价277元新台币,将募集55.4亿元新台币(约合1.85亿美元)。 依稳懋昨天收盘价286元估计新台币,折价约3.1%。


除入股稳懋,Avago同时与稳懋签订合作备忘录,未来Avago退出生产HBT生产,将设备出售给稳懋,未来该公司的HBT生产线产品将全数委由稳懋代工,HBT是用砷化钾生产的微波组件结构的一种, 也是应用于5G通讯的重要组件。


稳懋表示,购买设备对双方业务是正面影响,也能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Avago透过私募持股约4.7%,将成为稳懋第二大法人股东。 稳懋强调,Avago原本就是稳懋前三大客户,这次私募以策略投资为主要目的,Avago不会进入稳懋董事会。


稳懋董事长陈进财曾表示,透过私募找来的策略投资人是国际级策略伙伴的客户,稳懋的策略就是要打国际联盟。 他强调,台湾不打国际杯不行,私募不是为了缺钱,而是要找战略伙伴。 连稳懋的外资股东也赞成私募案,所以不打算折价。


Avago大股东博通一直积极想跨入5G布局,稳懋与Avago合作已久,从WiFi、3G、4G等无线通信都有紧密合作关系,可预期未来所有新应用都会在5G架构上延伸,稳懋这次与Avago结盟,不仅可以取得稳定代工订单, 未来在5G整合将有更深入而全面性的发展。


稳懋是以功率应用砷化镓为主的晶圆代工服务厂,提供HBT、pHEMT微波积体电路/离散元件与后端制程晶圆代工。终端用于手机及无线网路WLAN使用的射频放大器RF Power Amplifier,及射频开关器(RF Switch)。


转载业内专家评论:Avago将逐步退出砷化镓制造,入股稳懋并转移HBT全部制造产能到稳懋。HBT制程已经非常成熟,消费类产品市场,IDM模式的经济效应明显不如foundry/fabless模式。



关于稳懋(WIN Foundry)

稳懋半导体位於林口华亚科技园区,是全球首座以六英寸晶圆生产砷化镓微波积体电路(GaAs MMIC)的专业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稳懋拥有完整的技术团队及最先进的砷化镓微波电晶体及积体电路制造技术及生产设备,客户群除了全球射频积体电路设计公司(RFIC Design Houses)外,并致力吸引与全球整合元件制造(IDM)大厂合作。在制程技术发展方面,稳懋以多元化及领先为原则,期能提供客户最完整的服务。在无线宽频通讯的微波高科技领域中,稳懋目前提供两大类砷化镓电晶体制程技术:异质接面双极性电晶体(HBT)和应变式异质接面高迁移率电晶体(pHEMT),二者均为最尖端的制程技术。


稳懋目前已进入量产之产品,包含1微米 HBT 、2微米 HBT、0.5微米 pHEMT Switch、0.5微米 power pHEMT和先进的高频0.15微米、0.1微米 pHEMT。其中1微米 HBT可应用於OC-768, OC-192光纤通讯/光纤网路元件中的发射器和接收器等主动元件。2微米 HBT与0.5微米 pHEMT Switch主要应用於手持行动通讯装置(Handsets)和无线区域网路(WLAN)。0.15微米、0.1微米 pHEMT MMICs可应用於卫星通讯(SATCOM and VSAT)、汽车业的自动巡航和点对点基地台的连系。0.5微米 pHEMT可应用於卫星通讯、全球定位系统(GPS) 、有线电视调频器(Cable TV tuner) 、交通电子收费装置(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无线区域性网路等。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1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从DxO评分看Camera sensor产业

原子层蚀刻的下一步是什么?

Nvidia会成为下一个Intel吗?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