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直播】数字集成电路的测试与可测性设计 12月10日

2017-12-09 13:00:40 来源: 官方微信



随着集成电路设计复杂度的不断提高,测试难度亦日益增加,可测性设计是有效的应对方案。本次直播将介绍集成电路的测试可测性设计的相关概念,进而,结合研究和工程应用经验,重点分析自动测试生成ATPG、扫描设计、内建自测试BIST及软件自测试SBST技术,并将给出面向复杂片上系统众核芯片的测试和可测性设计的技术趋势分析。


【直播主题】数字集成电路的测试与可测性设计

【直播时间】12月10日晚20:00-21:00

【分享平台】摩尔直播APP


【分享大纲】

  1. 可测性设计的意义;

  2. 自动测试生成ATPG的原理与应用;

  3. 扫描设计及其相关IEEE标准;

  4. 内建自测试与软件自测试技术。


【直播微信群】

本次课程还开设了直播微信群,入群后 不仅能与讲师面对面互动,还可领取本次直播课程的讲义资料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报名加入微信群。



【讲师介绍】


张颖


学历背景:

  1. 2017-2018年在美国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访学(博士后);

  2. 博士,2015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3. 目前任职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

  1. 集成电路验证测试、系统芯片硬件安全,主要开展了针对片上网络、逻辑电路和控制系统的测试、验证和重构技术、硬件木马在线检测的相关研究。

研究成果:

  1. 博士课题为片上网络芯片的验证与测试研究,主要开展了基于片上网络的片上系统芯片测试数据压缩、内嵌IP核测试调度、软硬件协同验证测试平台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了多篇重要国外期刊论文和专利

  2. 参与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用三维片上网络体系结构综合技术研究”、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混合三维片上网络中基于热/流感知的散热管理机制研究”,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免于参考芯片的指纹自认证硬件木马检测方法研究”,参与国防基础预研项目和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项目。

  3. 主持2014年和2016年航空科学基金项目,主持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众核片上网络芯片的硬件木马在线检测关键技术研究”。


【关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智力引进、人才市场人事代理、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支撑机构;是国家外国专家局认定的具有派遣团组和人员赴国(境)外培训工作的资格单位;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权的人才市场人事代理机构、留学人员工作站的组织实施单位;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批准的“全国信息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653工程)”项目实施承办单位;是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项目承办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引进国外智力等工作的日常组织实施管理单位。同时,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赋予的有关人事、教育等工作。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加入微信群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