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科工程师窃密面试紫光未录取,在台被起诉

2017-12-10 21:04: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我爱研发网 ,谢谢。


据台湾媒体报道,南亚科技公司资深工程师李智存(46岁),知悉南亚科技公司之20纳米晶圆制程技术,为前往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任职,想谋得台湾三到五倍高薪,去年12月间, 他利用参加线上训练课程与假日等时机,在南亚科技公司办公室,以个人计算机登入账号、密码,意图复制,因遭限制存取而未成功,他改采屏幕截图方式,再将20纳米晶圆所有制程复制打印,研读熟记。


今年1月17日,李智存前往西安紫光公司面试,因他并不熟悉重要制程的核心关键技术,未被录取而返台。


南亚科技在5月间发现机密数据外泄,根据登入账号查出是李智存窃取,向检调检举,桃园地检署先限制李智存出境,让他无法再带机密数据赴对岸谋职,


桃园地检署依违反营业秘密罪嫌侦办,昨天侦查终结,依照营业秘密法第13条之2第1项、第13条之1第1项第2款,意图在大陆地区使用而擅自重制他人营业秘密罪嫌,将李男提起公诉。


南亚科昨天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发现离职李姓员工有涉嫌窃取营业秘密的不法情事,且意图至大陆竞争对手公司任职,主动向法务部桃园市调查处报案,全案经检调积极侦查,发现被告犯罪事证明确,已由桃园地检署侦结,并依法提起公诉。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2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取得优越成绩后,中国集成电路如何更上一层楼?

从DxO评分看Camera sensor产业

原子层蚀刻的下一步是什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我爱研发网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