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传感器全球首次量产

2017-12-13 10:15:46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 ,谢谢。


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消息称三星Note8或者苹果iPhone X将会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是,当两款新机面向公众发布之后,屏下指纹均缺失。


并且,由于专用全面屏设计,三星Note8指纹识别放到了手机后背,iPhone X更是直接把Touch ID弃用了。屏下指纹的缺失,成为了这两款手机的一大遗憾。



日前,Synaptics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指纹传感器,型号为Clear ID FS9500。


据介绍,FS9500直接封装在AMOLED显示屏模组中,使用和标准OLED相同的光学材料和工艺,最终厚度可以做到1.5mm以内。另外,该传感器采用光学技术,支持本地化的TLC/AES/ECC加密。


并且,新思国际强调,FS9500已经提供给一家TOP5的手机厂商并合作量产,相关机型将会在2018年1月份的CES上展示。


据介绍,Clear ID FS9500 指纹传感器家族,可在不需要按下圆形开孔的指纹识别按钮的情况下,实现相同的生物认证便利性。



只需借助嵌入屏幕下方的这个传感器,人们可以尽享“全面屏”带来的使用乐趣。Clear ID 的设计相当新颖,初期它将搭配 OLED 显示屏使用。


在被激活时,一颗 FS9500 传感器会使用较上层的 OLED 面板背光来照亮手指所在区域,而后将反射后的光纤传递到后方的传感器上。


据 Synaptics 所述,作为一块“累赘之物”,其最多仅占用 1.5mm 的厚度;或者借助标准的光学生产材料和工艺;将它整个集成到 OLED 屏中。


当然,感知手指的存在,只是生物识别技术的其中一个关注点。Synaptics 承诺,用户的生物识别信息将得到该公司“SentryPoint 安全与反欺骗套件”技术的妥善保护。


FD9500 可以自适应的提高对用户指纹的识别能力、将所有复制品拒之门外,以及借助 TLS、AES 加密和 ECC 等方案来确保传感器到主机之间信息传递的安全性和真实性。


Synaptics 还指出,由于传感器嵌入屏下,因此它比敞开式的外部按钮更能低于湿气、滥用和污垢。


最后,尽管该公司今日未宣布任何设计方案,但它表示将会有一个内部生产演示过程,预计实物可在 CES 2018 上发布的第一款手机上现身。


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难在哪里?

从指纹识别的技术原理来看,光学、电容、热敏和超声波是四种常见的指纹识别方式。而在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上,体积轻巧、成本低廉的电容式模组是大多数消费电子厂商的首选。


光学、电容、热敏和超声波,四种常见指纹识别技术

安放在 Home 键或机身背部下方的电容传感器能够采集手指表面丰富的纹路数据,并加密保存在一个独立的安全区内。完整录入一枚指纹,通常需要在按键上贴 8-12 次。


今天的电容式指纹传感器识别+解锁速度已经非常理想,从贴上手指到进入主屏只需要 0.15-0.2 秒,日常使用几乎感觉不到等待的时间。


在安全性上,不少电容指纹模组已经集成了活体检测功能,可以通过热敏(Thermal)传感器感知手指表面的温度变化,人造的假手指或者冷掉的断手指很难通过识别。


不过,电容传感器也有缺点。它没办法隔着手机屏识别按在屏幕上的指纹,主要是因为屏幕模组本身的厚度导致传感器收集不到足够多有用的信号。


这样一来,屏下指纹识别就只能通过穿透力更强的光学和超声波两种方案来实现。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从高通Centriq芯片看ARM服务器生态

未到集体唱好京东方的时候

博通入股的稳懋是家怎样的公司?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