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芯片供应商获得苹果3.9亿美元投资

2017-12-14 10:00:59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谢谢。


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宣布,将对iPhone X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


这也是苹果通过其“先进制造基金”(AMF)投资的第二笔交易。今年5月,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了规模为10亿美元的“先进制造基金”计划,旨在刺激美国就业。


5月中旬,苹果通过“先进制造基金”向大猩猩玻璃制造商康宁公司(Corning)投资2亿美元。康宁也因此成为了该基金的首个受益者。


Finisar创建于1988年,总部位于加州桑尼韦尔市,拥有约1.4万名员工。当前,Finisar是苹果iPhone X手机的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生产的VCSEL用于iPhone X和AirPods距离感测器,苹果曾表示,该公司本季采购的VCSEL将是全球去年VCSEL产量的10倍。苹果营运长威廉斯(Jeff Williams)说:「VCSEL驱动我们开发的部分最先进技术,我们对未来几年与FINISAR合作感到兴奋,我们将扩大VCSEL技术和这项技术应用的界线。」


获得苹果的投资后,Finisar将利用这笔资金将位于德州谢尔曼市(Sherman)的一个占地7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改造成开发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芯片的高科技研发中心。


当前,每部iPhone X手机中拥有3颗VCSEL芯片。苹果的这笔投资还将让谢尔曼研发中心增加500多个工作岗位,包括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等。


什么是VCSEL

VCSEL的英文名称为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中文名称为「垂直共振腔面射激光」,属于发光模组的2种光源分类中,激光二极体的一种(依速度不同区分),其功率与价格较低,主要应用在区域网路方面,具有「高速」与「低价」的优势。


VCSEL为垂直共振之半导体激光,自1980年代末被提出,1996年被商业化,Honeywell推出VCSEL传输模组,发光及检光的原材料以砷化镓 (GaAs)、砷化镓铟(InGaAs)为主,采有机金属气相沉积法( MOCVD )制成磊晶圆。


与一般侧射型激光相比,其共振腔与光子在共振腔来回共振所需之镜面不是由制程形成之自然晶格断裂面,而是在元件结构磊晶成长时就已形成。


一般面射型激光结构大致包含发光活性层、共振腔以及上下具有高反射率之布拉格反射镜(Distributed Bragg Reflector);当光子于发光活性层产生后便于共振腔内来回振荡,若达居量反转(population inversion)时激光即于元件正上方形成。而VCSEL由于采取面射型,激光光呈现圆锥状,较容易与光纤进行耦合,不需额外的光学镜片。


由于面射型激光共振腔厚度极短,因此具有纵向单模、圆形光形、低电流与低功率损耗、稳定之高温特性、可制作二维阵列等特点。而中短距离资料传输系统所需主动光元件与激光鼠标重要零组件。


VCSEL产品应用

(1)光纤通讯:圆形光型、发散角小,因此用在光纤耦合上容易对准,可以节省许多光纤对准的封装成本,且在传输上可进行短距离大量资讯传输(10Gbps Ethernet)等工作。


(2)激光鼠标:VCSEL属于高指向性的同调光源(Coherent light)能够直接反射出表面的细节无需利用阴影辨识,提高灵敏度及反应速度,低耗电量且可在平面和玻璃介面上使用,其特性在未来将取代光学鼠标。


(3)IR 照明:850nm VCSEL拥有远距、低耗电及低热效应等优点,适用于远距离安全监视系统之照明光源。


(4)验钞设备:钞票具有红外线吸收油墨,利用850nm VCSEL Laser照射后,钞票上会出现图形,可辨识出真伪钞。


(5)医疗激光:850nm VCSEL波长由于光源集中、输出功率高,因此可以深入皮肤深层,作为医学美容仪器元件使用。


除了应用在通讯领域以外,还可应用在光电相关领域,例如780nm或650nm的VCSEL可份别应用在CD-R或DVD光碟机的光学读取头,而低波长的650nm可用在条码描器上。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听说你要做AI芯片?

从高通Centriq芯片看ARM服务器生态

未到集体唱好京东方的时候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