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半导体设备采购金额远超台湾

2017-12-14 10:01:12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 ,谢谢。


今年全球半导体景气热络,将半导体设备销售金额推上历史高峰。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昨(13)公布年终预测报告,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金额创新高,年增逾35%。

今年台湾让出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地位给南韩,明年可能还被中国大陆超越,南韩和大陆全力冲刺,主导地位已凌驾台湾。


SEMI预测,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金额将成长35.6%、达559亿美元,这是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0年创下的477亿美元历史纪录。SEMI预估,明年全球销售金额会成长7.5%、达601亿美元,续创新高。

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南韩今年将首次挤下台湾,成为全球最大的设备市场。台湾已连续五年蝉联龙头,今年将退居第二,大陆为第三。

他指出,这次调查涵盖区域的销售大多呈现成长,仅东南亚为主的其他地区例外。其中南韩年增率逾一倍,其次是欧洲与日本地区。南韩超越台湾,反映出三星、SK海力士持续扩建NAND Flash产能及DRAM制程升级,加上三星在逻辑芯片制程持续向7奈米等先进制程推动,大手笔采购价格昂贵的极紫外光(EUV)设备,争食代工订单企图心旺盛。

SEMI提出对明年半导体设备销售金额预测,预估大陆明年是销售金额增幅最大的地区,估计增幅近五成、达113亿美元。

预料明年南韩、大陆及台湾是前三大市场,南韩蝉联第一,大陆跃居第二大,台湾排名第三。

SEMI预估,今年半导体前段晶圆处理设备销售金额将成长37.5%、达450亿美元;半导体后段测试设备年增22%、达45亿美元;封装设备成长25.8%、达38亿美元。其他前端设备包括晶圆厂设备、晶圆制造,以及光罩/倍缩光罩设备,预计成长45.8%、达26亿美元。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6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听说你要做AI芯片?

从高通Centriq芯片看ARM服务器生态

未到集体唱好京东方的时候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光刻 ,看更多光刻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三星 ,看更多与三星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全面屏 ,看更多全面屏相关的文章

回复 双摄 ,看更多关于手机双摄像头的文章

回复 毫米波 ,看更多与毫米波相关的文章

回复 IPO ,看更多与半导体企业IPO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