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如何看待挖矿芯片全部来自大陆

2018-01-27 13:09:18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1月18日,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出席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发布会。 他主持台积电发布会超过20年,在这场发布会里,他抛出的蛛丝马迹,都能让人感受到他如何定位台积电董事长的角色,和富有个人特色的经营风格。

法说会一开始,刘德音和魏哲家共同CEO各自针对公司的整体状况和各项技术的演进,做出详尽的报告,2个人几乎眼睛紧盯着简报,一字不差地从虚拟货币带来的商机、7nm的展望、到南京厂进度,做出精确的分析。

但当张忠谋起身开始,氛围随即改变,他谈全球半导体产业未来走向,从大战略谈公司未来的发展,而且他总是紧盯着台下观众的反应,遇到关键问题,他还扮演听众的角色,问CFO何丽梅:「这个问题,我们能回答吗?」 或是抛出幽默的问题,自问自答;或是当主持人抢先回答问题后,再把问题抛给共同CEO回答,整场的节奏,都在张忠谋的掌握下。

当投资者提问,目前虚拟货币是台积电成长的重要动能,主要厂商也来自中国大陆,是否看好中国大陆半导体厂商2018年的表现?张忠谋让共同CEO刘德音先回答,刘德音简短表示,看好中国大陆半导体厂的发展,将对台积电有正面帮助。 但张忠谋随即接过麦克风,大谈台积电是「所有人的晶圆厂...,无论客户在哪里,我们都一起成长」,等于是从董事长高度再次巩固台积电最重要的中立角色。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42/n-661342.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