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爆Exynos 9810规格,吊打友商

2018-01-30 10:02:03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快科技,谢谢。


在手机处理器行业,苹果A系列是个无敌的存在,而在安卓阵营中,高通骁龙曾经独执牛耳,但是三星Exynos、华为麒麟也都在迅速崛起,竞争激烈。


骁龙845发布之后,三星也很快推出了新一代的Exynos 9810,将和骁龙845一起出现在新旗舰Galaxy S9系列之中,均为首发。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Exynos 8910采用三星自家第二代10nm LPP工艺制造,拥有四个三星自研架构的高性能CPU核心、四个低功耗的A55小核心,同时集成多达18个核心的Mali-G72 MP18 GPU核心。


同时,Exynos 8910支持四个16位通道LPDDR4X-1794内存、4K120Hz H.265/H.264/VP9视频编解码、最高2800万像素前后摄像头,并集成最新Shannon LTE基带,下载支持Cat.18 1.2Gbps(持平骁龙845/麒麟970)和六载波聚合/256-QAM,上传支持Cat.13 200Mbps和双载波聚合/64-QAM。


三星宣称,Exynos 9810的单核处理速度可提高约2倍,同时综合表现提升约40%。


另外,它还支持面部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三位一体生物识别技术,并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可以更智能、高速地处理图像。


不过还有唯一一个问题,那就是三星一直没有公布A55小核心的频率,直到现在。


三星Exynos官方微博披露,Exynos 9810四个A55小核心的频率为1.9GHz。


相比于目前Exynos 8895里的四个A53核心,新一代提高了200MHz,而比起Exynos 8890则提高了足足400MHz。



同时,Exynos 9810自主大核心的频率也高达2.9GHz,比起现在的8系列提高了400-500MHz。


Exynos 9810大小核心都能达到如此高的频率,自身优秀的架构设计和电源管理,以及新的10nm工艺,自然都功不可没,和骁龙845之间的对决也更有意思了。


而且有趣的是,Exynos 9810无论大核心还是小核心,都比骁龙845高了100MHz(二者工艺相同)。


三星Exynos 9810获ARM点赞

前,ARM官方社区博客发布了一篇名为《三星Exynos 9810蕴藏强大的ARM力量》的文章,由ARM高级对外和内容营销师Freddi Jeffries撰文。显然,这是代表ARM官方对三星Exynos 9810的认可和点赞。


在文章中,ARM提到Exynos 9810一举获得了今年的CES2018创新奖,具有10nm LPP工艺、1.2Gbps峰值LTE基带、120fps 4K视频录放和用于智能图像识别的下一代机器学习技术等强大特性。


不仅如此,ARM还强调了与三星第三代自研核心Exynos M3配搭的Cortex-A55核心,后者基于ARM v8.2架构和全新的DynamIQ技术。而由于内置了支持Mali-G72 MP18图形处理器,三星还获得了国际半导体行业知名分析机构Linlely Group所颁发的2017年分析师选择最佳处理器IP奖。


众所周知,目前分别采用ARM最新的Cortex-A75、A55核心和Mali-G72核心的SoC仍不多,同时聚在一起的更少。华为麒麟970虽在GPU方面全球首发了Mali-G72 ,但处理器架构升级不大。而高通骁龙845的Kryo 385虽基于A75和A55定制,但到底不是直接采用原版核心,更何况高通有Adreno系列GPU。三星Exynos 9810应该是目前为止包含ARM新品数量最多的一款旗舰芯片,也难怪ARM官方点赞了。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3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AMD的2018将走向何方?

硅片建设助力,国产设备迎来春天

盘点2017年半导体热点事件,晒评论,赢大礼!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快科技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