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朗普拟建立国家级5G网络以防御窃听行为

2018-01-30 10:20:37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美国媒体Axios本周指出,特朗普政权有意建立国家级的5G网络以防御外国窃听行为,而一未具名的政府官员则向路透社证实了此事。
Axios的报导来自于自特朗普政权外流的机密文件,文件的撰写者为资深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宣称美国需要在3年内打造一个国家级的5G集中化网络,可由政府出资建立单一网络,或是整合现有运营商所建立的网络。
不管是哪个选项,目的都是为了建立一个以国家利益为优先的移动网络,将会规范安装无线网络设备的联邦程序,作为自驾车或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的安全信道,同时用来对抗外国对美国经济及网络安全所带来的威胁。
一名政府官员向路透社证实了Axios的报导,明白指出美国想打造一个无法被中国窃听的网络,但也必须与运营商合作,以找到最佳的执行模式。
去年底市场曾传出华为将与AT&T结盟,在美国销售华为手机,但今年初该合作计划临时喊停,遭爆是美国政府担心危及国家安全而展开调查,造成双方的合作破局。 事实上,早在2012年时,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即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建议美国企业不要采用华为与中兴的设备及服务。
目前该提案仍处于讨论阶段,估计要6~8个月后才会送到特朗普手上,假设该提案成真,将创下美国史上第一次将私有基础设施国有化的纪录。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6/n-66153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