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需求下修无损MLCC供需结构

2018-01-30 10:21:11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从去年第4季开始,中国品牌手机陆续下修出货规模,加上苹果iPhone X销售未如预期,导致各类电子零组件利空罩顶,对此MLCC厂表示,手机下修无损于MLCC目前的供需结构,由于需求端稳健成长,新产能放量不易, 仍维持2018年产业供需紧张的看法。

国巨表示,目前MLCC安全库存天数仍低于30天,供应还是相当吃紧

华新科指出,去年缺货的规格交期还是达6个月以上,安全库存低于45天,相较于去年,供需缺口仍有10~15%,改善幅度不大。

大中华区是国巨、华新科最大的销售区域,以去年下半年的营收比重来看,大中华区占华新科营收占比达80.8%,国巨的营收占比也高达78%,有相当程度的营收重压在中国大陆市场,但是中国大陆品牌手机下修仍无损于紧张的供需结构

MLCC厂指出,即使大陆品牌手机调降出货规模,对MLCC厂来说,只是从非常非常缺变成非常缺的差别,每一支手机都会分别配置高、中、低容MLCC,日商淡出的中低容MLCC用量最为广泛、庞大,目前有能力承接转单的只有台商, 即使手机的有机成长趋缓,但是随着大陆前三大手机品牌走向高端化,推升手机的平均装置用量,抵销手机的下滑力道。

随着农历年逼近,市场屡传通路商、代理商倒货利空讯息,MLCC厂指出,制造商大部分的货源是供应给EMS、OEM厂,一般来说主流代理商不屯现货,更何况现在是没有货源可屯;只有现货商、贸易商有现货, 年前现货商不想留仓是每年都有的现象,大陆这类贸易商多如牛毛,就像投资人不想抱股过年一样,这不代表供需翻盘,出清价也不具代表性。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78/n-661578.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