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拥抱页岩油,蕴藏量或与美国相当

2018-01-30 16:08:00 来源: TechNews
11931434683_f32fcd00d4_k-624x468

美国页岩油革命吸引国际资金转向,持续了 20 年的加拿大油砂热潮因此画下句点。加拿大不甘示弱,打算开发境内的页岩油气,和美国一较高下。

路透社 29 日报导,加拿大的 Duvernay 和 Montney 岩层富含油气,据称产量不输美国页岩油的盛产区。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National Energy Board,NEB)推估,Duvernay 和 Montney 岩层蕴含 500 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和 45 亿桶原油。

Wood Mackenzie 估计,目前加拿大的页岩油产量约为每日 33.5 万桶,10 年内将增至 42 万桶。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认为,如果页岩油钻探活动增加,对岩层了解更为深入,产出会更快速成长,岩层的原油蕴藏量也会提高。

多家业者投入开发加国页岩区,2017 年 11 月雪佛龙(Chevron)公布了第一个加拿大页岩油气开发计划,发言人 Leif Sollid 盛赞,Duvernay 是北美最有潜力的页岩油气产区之一。壳牌石油(Shell)今年也砸下重金投资 Duvernay,投入资金紧追该公司在北美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的投资。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锁定加国另一页岩区 Montney,主管 Al Hirshberg 说,Montney 地区有望带来可观产量和现金流。

目前加拿大原油生产仍以油砂为主,估计 2040 年原油产量将成长6成。

《Oilprice.com》报导,加拿大能源局 2017 年 10 月 26 日报告表示,受益于油砂产量的增长,加拿大原油产量预估将从 2016 年的 400 万桶/日,增长六成至 2040 年的 630 万桶/日。不过,2020 年以后的增长速度就会放缓,因多数新项目都已经投产的影响。报告也预估,加拿大的化石燃料消费量可能会在 2020 年以前触顶。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Flickr/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1/29/canada-is-the-next-frontier-for-shale-oil/

责任编辑:moneydj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