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无法向下相容没关系,开发者 Flatz 发布非官方 PS2 模拟器

2018-01-30 16:10:39 来源: TechNews
624x329

Sony 的前几代主机都具有一定的向下相容功能,例如 PlayStation 2 能执行初代 PlayStation 游戏,而初期型号的 PlayStation 3 也能执行 PlayStation 与 PlayStation 2 游戏,但是 PlayStation 4 则不具备向下相容的能力。好在先前曾开发“ PS3 上 PS2 模拟器 ”的 Flatz ,也发布新的模拟器解决这个问题。

需 4.05 版固件才能执行

Flatz 发布的模拟器需要在安装 4.05 版固件的 PlayStation 4 主机才能执行,因此已经将固件更新的读者将无法尝试,笔者也因主机已升级而被挡在门外。

不过从发布的示范影片来看,这款模拟器的运作相当流畅,虽然有些许画面破图的问题,但大致上没有太多问题,整体执行的状况足以应付游戏需求,算是有实用价值的模拟器。

有趣的是,从示范影片可以看到,游戏的 3D 贴图材质似乎有经过滤处理,所以图像表现较细腻,而 2D 图像部分的呈现也相当清晰,整体画质表现甚至超越原始 PlayStation 2 主机。

有兴趣尝试这款模拟器的读者,可到 GitHub 下载相关档案,并参考 教学 操作。由于目前模拟器还在开发初期阶段,读者也可让主机留在 4.05 版固件,等待日后可能会发布功能更完整、操作更亲合的版本。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1/29/ps4-cannot-be-backward-compatible-developer-flatz-release-unofficial-ps2-emulator/

责任编辑:T客邦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