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虚币不是黄金替代品,两者差异太大没得比

2018-01-30 16:10:56 来源: TechNews
gold-513062_960_720

虚拟货币强势崛起,抢走黄金锋头,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报告替黄金辩护,强调虚币不应被视为黄金的替代品,两者没有直接的竞争关系。

PTI、Kitco、爱尔兰独立报导,WGC 25 日报告称,黄金和虚币有着不同特质,黄金是饱经测试投资工具,在多种时空下,提供足以比拟股市的报酬。黄金在高通膨时期表现优异,流动性高、市场健全。黄金也是分散资产配置的重要部位,市场低潮时,金价走势和其他资产呈现负相关。

相较之下,虚币纪录不足,问世以来股市持续处于牛市,未经考验。虚币市场资历尚浅,流动性稀少,当前虚币涨势吸引不少投资人,似乎是受到高报酬的预期心理驱动

此外,黄金和虚币的波动性也有极大差异。黄金自 1970 年代以来,平均每年上涨 10%,过去 40 年来,波动性相对缓和。相较之下,比特币 2017 年飙升 1,300%,年底却在一个月间暴跌 40%。比特币波动性剧烈,与黄金等传统避险工具截然不同。尽管高波动性能让投资人取得超高报酬,却不是货币应有的特性,更不适合储存价值,可能会限制比特币的交易媒介用途。

WGC 报告也说,没有可以度量的证据显示,黄金直接遭受虚拟货币的威胁,2017 年的金价走势驱力和过往几年相同,没有迹象显示黄金由于虚币竞争遭受打击。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ixabay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1/29/virtual-currency-is-not-gold/

责任编辑:moneydj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