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5G 手机明年现身,2021 年销量占比上看 9%

2018-01-31 10:23:08 来源: TechNews
smartphone-2417419_960_720

Gartner, Inc. 29 日指出,2018 年全球设备(包括 PC、平板、手机)预估将年增 2.1% 至 23.2 亿台。

Gartner 预估 2018 年传统 PC(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下滑 5.4% 至 1.93 亿台,其中又以笔电的跌幅最为剧烈(下滑 6.8%)。不过,高端超移动设备(包括苹果、微软 Windows 10 轻薄设备)预估将年增 18.6% 至 7 千万台。

Gartner 研究主任 Ranjit Atwal 指出,2016 年 6 月以来 DRAM 成本翻涨了一倍,PC 厂商也自 2017 年上半年起开始调高售价。他认为,此一趋势将会延续至 2018 年,直到 DRAM 成本趋势反转为止。

Gartner 预估 2018 年手机出货量将增长 2.6% 至 19.03 亿支。智能手机今年销售预估将成长 6.2%,销售占比预估升至 87%。Gartner 研究主任 Roberta Cozza 表示,苹果(Apple)智能手机的成长幅度预料将高于业界平均水准,新机型预料将引发较为强劲的换机循环。

Gartner 预期 5G 手机将在 2019 年上市,届时美国、韩国等国家将开始铺设 5G 网络。Cozza 指出,Gartner 预估 2021 年智能手机销售量将有 9% 比重支持 5G。

高通(Qualcomm Inc.)16 日发给股东的公开信表示,Broadcom 提出的收购条件严重低估公司价值。全球预期将在 2019 年推出 5G 服务,高通已经跟 Verizon、AT&T 等多家电信商结盟。所有准备推出 5G 服务的 OEM、电信商都跟高通合作,高通在迈向 5G 的转型过程领先竞争对手 12~24 个月,Broadcom 的收购提议完全没有将 5G 可能带来的转变性价值纳入考量。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ixabay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1/30/gartner-5g-smartphone-2018-show-up/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