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报2018财年Q1财报:净亏损60亿美元

2018-02-01 14:00:1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腾讯科技,谢谢。


据外电报道,高通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24日的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为6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0亿美元增长1%;净亏损为6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亿美元。高通第一财季业绩转亏,主要是财报中计入与美国《减税与就业法案》相关的60亿美元一次性支出,以及欧盟委员会对该公司处罚的12亿美元罚款。

与分析师预期比较:


高通第一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为60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98美元,好于市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通第一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为59.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91美元。

与此同时,高通预计2018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介于48亿美元到56亿美元之间,其中值为52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预计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65美元到0.75美元之间,其中值为0.70美元,不及预期。据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高通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为55.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85美元。

财务详情:


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为6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0亿美元增长1%,比上一财季的59亿美元增长3%。其中,设备和服务相关营收为47.0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1.39亿美元;授权营收为13.6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60亿美元。

按具体业务部门划分:


高通CDMA技术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46.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1.01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与上一财季的46.50亿美元相比持平。该集团的税前利润(EBT)为9.5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24亿美元相比增长32%,与上一财季的9.73亿美元相比下滑2%;税前利润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上一财季为21%。

高通技术授权集团第一财季营收为12.9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11亿美元相比下降28%,与上一财季的12.13亿美元相比增长7%。该集团的税前利润(EBT)为8.8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5.32亿美元相比下降42%,与上一财季的8.29亿美元相比增长7%;税前利润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5%,上一财季为68%。

高通第一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为6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0亿美元增长1%,比上一财季的60亿美元增长1%。

高通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8亿美元下降96%,比上一财季的3亿美元下滑9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运营利润为1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亿美元下滑21%,比上一财季的16亿美元增长4%。

高通第一财季净亏损为60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亿美元,上一财季的净利润为2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1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8亿美元下降18%,比上一财季的14亿美元增长7%。高通第一财季业绩转亏,主要是财报中计入与美国《减税与就业法案》相关的60亿美元一次性支出,以及欧盟委员会对该公司处罚的12亿美元罚款。

高通第一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4.03美元,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6美元,上一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98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19美元下降18%,比上一财季的0.92美元增长7%。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18财年第一财季末,高通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值为39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98亿美元,高于2017财年第四财季末的386亿美元。

股票回购与股息:


在2018财年第一财季中,高通总共向股东返还了11亿美元现金,其中以派发现金股息的方式返还了8.44亿美元,约合每股0.57美元;并以回购股票的形式返还了2.25亿美元,该季度的普通股回购总量为370万股。在2018年1月12日,高通还宣布将派发每股0.57美元的现金股息。此次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18年2月28日,派息日为2018年3月21日。

业绩展望:


高通预计2018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介于48亿美元到56亿美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的50亿美元相比约下降4%到增长12;预计第二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41美元到0.51美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的0.50美元相比下降18%到增长2%;预计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65美元到0.75美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的1.34美元相比下降44%到51%。

此外,高通还预计2018财年第二财季的MSM芯片出货量将介于1.70亿到1.90亿之间,与上年同期的1.79亿相比下降5%到增长6%;预计技术授权集团的营收将介于11.5亿美元到13.5亿美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的20亿美元相比下降40%到49%。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大基金9.5亿美元加码SMIC,加速14nm建设

十年轮回,移动处理器市场的生死劫

AMD的2018将走向何方?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腾讯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