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加密货币非法,但对区块链很有兴趣

2018-02-05 14:01:11 来源: TechNews
35623632595_cd882d1097_b-624x444

世界各国的政府正在想办法规范加密货币交易,预计这将会成为 3 月份在阿根廷登场的 G20 高峰会的焦点之一。而印度财政部长 Arun Jaitley 在 2 月 1 日表示,印度政府将会把加密货币定为非法。

Jaitley 在年度预算报告上对议会宣称,政府不会考虑将加密货币视为合法货币,而且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方法阻止加密货币被用于非法财务活动和支付体系。不过财政部长也表示,政府将积极的探索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加速数位经济的发展。这或许代表印度政府虽然将加密货币视为眼中钉,但并不想错过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好处。

税务顾问公司 Ashok Maheshwary & Associates LLP 的合伙人 Amit Maheshwari 认为,Jaitley 的谈话可能会导致加密货币在印度市场的恐慌性卖压。比特币在 2018 年 1 月达到 19,600 美元的高点之后,价格几乎下跌了一半,其中一项原因就是担忧监管机关可能会限制加密货币来遏止投机风气。

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之一,有十分之一的比特币交易位于印度。2018 年 1 月印度所得税当局表示,印度全国有上万人进行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交易,这些人在 17 个月内创造了超过 35 亿美元的交易额,所得税当局也对这些人寄发了纳税通知。2017 年 12 月财政部就警告过加密货币的投资者,指出这些投资宛如一场庞氏骗局。虽然印度当局不是第一天看加密货币不顺眼,但除了这种声明之外,政府并未采取激烈的措施来禁止加密货币的交易。

  • India vows to eliminate use of cryptocurrencies

(首图来源: Flcikr/pranshu rathi CC BY 2.0)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2/05/india-cryptocurrencies-illegal/

责任编辑:黄 彦钧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