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特尔总裁成立全新芯片公司

2018-02-06 14:00:30 来源: 老杳吧
前英特尔总裁雷尼·詹姆斯(Renee James)运营的新芯片公司安培(Ampere)今天推出了一种全新的高效ARM服务器芯片,专门针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该公司的第一款芯片是定制的Armv8-A 64位,工作频率高达3.3 GHz,1TB的内存功耗为125瓦。尽管詹姆斯还没有准备好分享定价,但她承诺,该芯片将提供无与伦比的性价比,将超过任何高性能计算芯片。

在英特尔工作了28年的詹姆斯花了一大笔钱和一些勇气,吸引一支经验丰富的工业巨头团队去建造这个产品。该公司得到了凯雷集团支持,该集团是James离开英特尔后短暂工作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她不会透露凯雷集团给予的资金数额,但确实说她的公司资本充足。

雷尼·詹姆斯(Renee James)表示,大量工作量转移到云,需要新一代的芯片提供比以前更高的效率。具体而言,她希望以低成本构建高性能高效率的芯片。该公司位于圣克拉拉,于2017年初推出,拥有300-400名员工。雷尼·詹姆斯(Renee James)公司出品的芯片正在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测试,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她却拒绝透露任何客户的名字,但合作伙伴包括微软,联想和甲骨文。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51/n-662251.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