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orks创历史新高,已为5G做好准备

2018-02-07 14:00:41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谢谢。


射频模组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SWKS.US)于5日美股盘后公布2018会计年度第1季(截至2017年12月29日为止)财报:营收年增15%(季增7% )至10.52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非依照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年增24%至创纪录的2.00美元、较市场预估值高出0.09美元。


Skyworks财务长Kris Sennesae表示,本季营收预估将年增6-8%,以中间值(9.10亿美元)来计算、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预估将年增10%至1.60美元。此外,Skyworks董事会为展现对公司营运模式以及展望的信心、决议通过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画。


雅虎财经网站资料显示,分析师原先预期Skyworks本季营收、non-GAAP每股稀释盈余分别为9.4761亿美元、1.64美元。


SkyworksCEOLiam K. Griffin指出,随着突破性Sky5平台的问世、Skyworks已经做好了加速5G部署的准备。他提到,Skyworks的系统解决方案支持工业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无线通讯基础设施、家庭安全系统和虚拟助理等各种应用。


Skyworks 5日在正常盘下跌4.32%、收94.68美元,创2017年12月15日以来收盘新低;盘后呈现持平。


Skyworks:真的只是苹果供应商吗?

Skyworks Solutions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半导体产品产品包括放大器、衰减器、循环器、解调器、检波器、二极体、定向耦合器、前端模组、混和器、隔离器、照明与显示解决方案、混频器、调节器、光耦合器、光隔离器、移相器、合成器、功率分配器与合成器、交换器及高科技陶瓷。公司成立于1962年,总部在麻州的沃本。


查阅Skyworks的年报,会看到这样一段描述:


公司的大客户集中程度正在逐年改善,2015年贡献超过收入10%的大客户只有富士康一家,2016年,则变成了三星和富士康,而到了2017年,则变成了华为,三星和富士康。


而事实上,按照分析师的预计,直到2017年11月,苹果(富士康)仍然贡献了SWKS收入的40%。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市场始终不愿意给予SWKS更高的估值。


因为SkyWorks的利润和收入仍然绝大部分来自于高端智能手机(苹果,华为,三星),而这一市场份额很容易比较准确的估算。成熟的市场制约了SkyWorks的想象空间。


这是坏事儿也是好事儿。坏事儿是市场不愿意给更高倍数的估值,好事儿是这部分市场很稳定,妥妥的现金奶牛。


Skyworks的手机射频芯片贡献了大部分的收入的同时也扩展到了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尤其是中国的VIVO,OPPO,小米,中兴等。


而芯片的设计与制造又和手机的主板设计有着比较紧密的联系,换句话来说,就是具有一定的转移成本


一旦选定使用skyworks的芯片,再想转移到别家设计的芯片的话,可能整个主板的设计都要重新规划。


因此,在未来的1到2年内,我认为Skyworks在手机制造商的收入是有所保障的。


本季财报的亮点在于IoT业务的快速扩张:


Nest的报警系统,Google Home,某顶级欧洲汽车制造商(可能是宝马),Sylvania的智能灯泡,Kindle Oasis...


在其他公司还在炒作概念的时候,Skyworks的产品就已经开始悄悄的跑量了。这将是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来源。


如果我们相信未来万物互联是一个即将到来的大趋势,那么Skyworks毫无疑问在这个浪潮当中已经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形。


麦格理分析师 Srini Pajjuri 表示,2018 年是等待 5G 布建的过渡期,需要包括4x4 MIMO(多重输入/输出)、新一代无线网络标准802.11ax等技术支持,射频 IC 厂商仍然拥有足够的商机。因此,Pajjuri 认为 Qorvo、Skyworks以及博通(Broadcom)极具吸引力,呼吁投资人对其保持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Pajjuri 认为,今年射频 IC 产业的成长甚至有望超越半导体产业(不计存储器)。据市场调研机构 Gartner 预测,2018 年全球半导体营收预估将达到 4,510 亿美元,相较 2017 年的 4,190 亿美元增加 7.5%。如果将存储器排除在外,Gartner 预测 2018 年半导体市场的成长率为 4.6%。以此推测,2018 年射频 IC 产业的成长率有望超过 4.6%。


对于射频 IC 厂商来说,2018 年的成长商机一定离不开 5G。相较以往的 2G、3G,以及 4G ,5G分别在通讯频段、MIMO 多天线和载波聚合这三大技术方面做了很大的改变,因此 5G 的爆发性需求必将加速射频 IC 市场的高速成长。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91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威盛:从声名鹊起到泯然众人

半导体产业这样看深度学习

MIPS创办人任谷歌新董事长,未来将更关注芯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