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狂飙93%后,iPhone供应商AMS寻求收购

2018-02-07 14:00:45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谢谢。


据路透社透露,正在高速发展的奥地利芯片制造商AMS的CEO Alexander Everke最近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更多的收购,去加速并扩展其在手机、汽车和工业等领域传感器中的领先位置和影响力。据Alexander Everke所说,任何规模的收购都无所谓,只有能对AMS有补充就可以。


AMS的CEO Alexander Everke


按照Alexander的观点,AMS所寻找的收购目标主要看其技术能否对AMS的现有产品线做一个补充,而不会太关注其营收。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用在手机的技术,而是更多地聚焦在新兴的领域。


“我们现在正在和一些汽车公司进行沟通,计划将面部识别技术引进到汽车里。同时我们寻求在工业领域的更多安全保护方案发展”,Alexander补充说。“在中国,我们打算把面部识别技术放到出租车里面,识别司机和乘客。关于这个技术的应用,开发者们有很多的想象空间,我们非常看好这些技术的未来”,Alexander强调。


除了硬件公司以外,软件公司也是AMS关注的另一个重点。


日前,AMS宣布收购了瑞士面部识别软件公司KeyLemon,据后者预测,由于iPhone等智能手机对传感器的需求,其所聚焦的市场在未来将有十倍的增长。


Alexander表示,AMS还将寻找光学、图像、音频和环境技术的相关收购标的。根据他的观点,只要有了足够的产品和技术和市场潜力和表现,利润和营收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分析师表示,由于AMS良好的业绩表现,公司本身也成为了其他半导体公司的收购目标。但Alexander表示,AMS将会保持独立,并将聚焦在其快速增长的市场,也就是智能手机。他认为这样创造的价值会比成为某家公司的一部分更大。


AMS现在正在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他们是市场上唯一的中型传感器公司,我们有小的竞争者和大的竞争者,但对这些公司来说,传感器并不是其核心业务,Alexander强调。


iPhone X人脸识别系统供应商,业绩狂飙93%

AMS专门生产用于iPhone人脸辨识系统的感测器芯片, 是苹果iPhoneX人脸识别系统中点阵投影器WLO镜头主要供应商。根据最新的业绩报告显示,受益于对苹果等智能手机生产商的传感器需求的增长,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大幅增长,公司全年的业务也快速增长。AMS称,公司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370万欧元增长至1.411亿欧元。带动2017全年营收飙升93%至11亿欧元。


AMS总部位于奥地利,提供光学传感器,帮助调整手机屏幕的亮度和颜色,并有助于面部识别等功能。


Bader分析师Guenther Hollfelder估计,在2017年,苹果公司占其销售额的40%左右,他还向客户补充说,预计苹果在2018年的销售额占比将增长到60%左右。


AMS表示,未来公司公布财报时将采用“美元”,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440-490美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7%至20%。


对未来,AMS认为在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科技产品应用方面,如今潜藏着大量机会,因此把2016~2019年复合年营收成长率调高至60%,意味到2019年营商可望超越22亿欧元(约805.4亿元台币),胜过分析师预估的18亿欧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表示,AMS提到的「机会」应该包括了未来iPhone和iPad的前置3D感测相机,以及某些中国智能手机业者的类似应用。


携手舜宇光学,1+1》2

去年十一月,AMS宣布与舜宇光学科技集团(Sunny Optical Technology)子公司宁波舜宇光电信息公司(Ningbo Sunny Opotech)缔结伙伴关系,将合作开发和行销3D感测影像方案以供应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行动装置与汽车应用OEM市场。


这项协力合作关系结合了双方在光学感测与影像空间的领先技术,为装置OEM和系统供应商提供非常吸引人的3D感测方案,加速高效能3D影像系统的上市时程。


奥地利微电子(ams)和宁波舜宇光电将结合双方广泛的光学技术与元件,合作为3D感测应用开发影像方案,并提供相关软体和演算法。这项伙伴关系聚焦于全球OEM行动装置与智慧型手机商机以促成创新的3D消费者应用,并且将延伸至即将涌现的汽车3D感测影像系统商机。


奥地利微电子执行长Alexander Everke表示:「我们对此一合作非常期待,这项伙伴关系将把ams的领先光学感测技术和舜宇光学科技的领先光学元件与模组制造技术结合在一起。ams与舜宇光电的合作,将能以高效率的模组整合技术解决智慧型手机OEM的3D感测关键需求,加速智慧型手机与行动装置高品质3D感测方案的上市时程与供应。同时,这项合作也让我们能够延伸至新兴的汽车3D感测应用商机。」


宁波舜宇光电信息公司执行长David Wang表示:「舜宇光电相信ams是业界领先的3D感测技术供应商,拥有完整的关键元件与技术方案以及独特的专利组合。这些优势结合舜宇光电的先进半导体封装技术、光学系统设计、量产能力以及精准的主动定位和光学调校技术,将让我们能够为中国OEM和全球客户提供优化且完整的3D感测方案。舜宇光电非常期待透过与ams的合作,为双方伙伴创造显著价值。」


从中金公司看来,这次合作还能够利好华为等中国重要智能手机OEM厂商,加快其推出3D感测机型的速度,预计中国OEM厂商首批大众市场3D感测机型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此外,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还能够探索移动设备之外的市场,如借助舜宇光学在全球车载镜头市场的领导地位,探索3D光学感测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对于舜宇光学的利好,中金公司认为舜宇将成为AMS中国智能手机客户(华为等)镜头模组业务的合作伙伴,有助于舜宇提高镜头模组业务收入增速。AMS是研发型公司,拥有传感器、VCSEL(Princeton)、WLO(Heptagon)等完整的光学传感布局。长期看,中金公司认为此次合作有望创造更多合力。


但是,目前AMS的供货有限,但是舜宇光学的方案还没得到大范围采用,还面临安卓阵营(华为和三星)将如何开发各自的3D感测生态系统与苹果后置摄像头下一代3D感测模组将有怎样的设计等问题困扰。关于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91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威盛:从声名鹊起到泯然众人

半导体产业这样看深度学习

MIPS创办人任谷歌新董事长,未来将更关注芯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